女人45岁后,谨记“2多3少”,助你养好卵巢,平稳度过绝经期

常常听说“青春不走,我们不散,月经还在,我们不老。”月经是女人特有的一种正常的生理循环现象,它是女性生育的象征。生理循环畅通,女人的月经、孕育息息相关。成年的女性朋友除了怀孕、哺乳那几个月没有来月经,其余每个月,月经都会来报到,当然月经不调的除外了。月经陪伴女人走过了很多的风风雨雨,对女人来讲,月经象征了健康,月经正常了,身体更加棒!一直到女性卵巢功能出现衰退,继而绝经。

据统计,正常绝经平均年龄在48~55岁之间。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每个女性出现的症状轻重不等的。因此女人到了45岁之后,就进入绝经过渡期了。有的女性在绝经过渡期症状一开始就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至3年,也有少数人可持续到绝经后的5到10年,症状才有所减轻或者消失。一般表现为月经周期紊乱、月经量减少,烦躁、精神抑郁等。女人在这关键的10年时间内,我们女性应该怎么样做,才能平稳地度过呢?

女人过了45岁,谨记“2多3少”,助你养好卵巢,平稳度过绝经期

我们女人到45岁以后,身体机能慢慢的退化。对于女人来说,"绝经"是一个正常现象。因为女人一旦出现绝经、闭经,伴之而来的是子宫衰老、卵巢衰老、容颜衰老、心情烦躁。因此,多吃以下这2食物,帮你静心、调理卵巢,延缓衰老。

1、多吃葛根粉

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有很多,“葛根粉”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天然雌激素,那就是异黄酮模拟雌激素,类似人体的雌激素,活性度很高,而且很天然!补充雌激素,从而保养卵巢,让身体保持年轻态!

2、多喝莲子百合粥

莲子百合粥是一种常见的汉族药膳,属于食疗粥品。百合有补肺、润肺、清心安神、消除疲劳的功效。莲子有入心、脾、肾经,有养心安神、健脾的作用。莲子百合粥: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绝经期前的女性通常会感觉五心烦热,因此用莲子跟百合煮粥,非常适合45岁以后,快要绝经的女性。

女性要多吃以上这2种调理的食物外,还有这3件事要少做:

1、少减肥

女性肥胖其实没有特殊的年龄界限,不仅在孕产期、青春期容易肥胖,在绝经期同样也是发生肥胖的关键期。因此减肥是女性一生都会追求的“事业”,这样形容不为过。但及时减肥也是要找对方法,不能盲目乱来的。女人45岁以后,过度减肥会导致体内的脂肪不够,会影响雌性激素的,雌激素不够会促使绝经提前,衰老加快。通常瘦的女性看起来会比胖的女性更显老,原因就是这个了。

2、少熬夜

女人到了45岁之后,就会逐渐进入更年期,在这个阶段,会出现潮热出汗、盗汗、心慌胸闷等症状。所以女人45岁以后,少熬夜,尽量保持11点前入睡。如果长期熬夜,晚上睡觉睡的太晚,就会加重更年期潮热盗汗的症状,是不利于更年期的调养的。

3、少生气、少抑郁

女人到了45岁以后,慢慢衰老是无法避免的了。其实我们女性可以从心里去接受自己慢慢老去的事实,毕竟都活了半辈子,很多事情都看透了。人活着本来就不容易,记得善待自己,少抑郁,多出去走走,因为有很多开心的事是要自己去接触的,只有接触到才能体会到开心快乐,更有利于保养。

女性朋友们,记住了这“2多3少”了吗?为了自己的健康美丽,要多注意绝经的关键期,希望能助你平稳度过更年期。

注: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