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绝经后,谨记这6点,助你预防冠心病,平稳度过更年期

研究显示,我国妇女进入更年期的年龄一般在45——55岁之间,绝经的平均年龄在49岁左右,在这个阶段中,不仅会面临潮热出汗、失眠多梦、暴躁易怒等症状,还可能出现各种更年期并发症,因此,女性一定要重视这一阶段的身体状况!

说到女性更年期易患的疾病,冠心病不可不提!这是因为绝经后的妇女雌激素锐减,因此其冠心病和高血压的发病风险要明显高于绝经前。尤其是60岁以后的女性,更要引起警惕,及时发现以免耽误治疗。

可以说,绝经后的女性是冠心病高危人群,但因女性患冠心病的症状表现远远没有男性典型,比较隐秘,常常会和其他疾病混淆,也因此很多时候会耽误及时诊断、治疗,导致病情严重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绝经后的妇女,一定要注意定期进行冠心病诊断。

那么更年期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冠心病呢?

女人绝经后,谨记这6点,助你预防冠心病,平稳度过更年期

1、饮食忌辛辣、多盐

一般来说,饮食上多辛辣、多盐的女性,更年期更容易患冠心病。因此,更年期女性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营养摄入均衡,可以多食用蜂蜜、豆浆、牛奶等营养食物。严禁暴饮暴食,不要吃高血脂高热量的食物,以免加重心脏的负担。

2、按时体检

更年期妇女最好定期进行心脏检查,最大限度地避免患冠心病带来的风险。除此之外,每年体检的时候最好做一下心电图,千万不要为了省钱省事而不按时做检查。

3、坚持运动

运动和不运动的女人不仅从形体上有所不同,心态也完全不同。研究认为,经常运动的女人心态更加开朗积极,因此更年期的女人坚持运动,不仅能够抑制肥胖带来的疾病,还可以保持乐观的心态,并降低患冠心病等严重疾病的概率。

4、避免久卧久坐

长时间的久卧久坐会使血流缓慢,形成血栓,长此以往,会加大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因此,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久卧久坐,坚持适度运动。

5、注意保暖

女性在更年期一定要注意保暖,因为寒冷天气会刺激血管收缩,诱发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

6、保持情绪稳定

女人在更年期情绪太过激动,比如伤心、愤怒、兴奋等都有可能诱发冠心病。此外,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冠心病也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避免不喜大悲,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诱发心脏疾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