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癌前早期筛查与BRCA1/2基因检测-技术介绍

万千疾病中,乳腺癌大概是女性朋友们最畏惧的恶性肿瘤了。乳腺癌就是基因突变,疾病并不畏惧,裕力健康提醒各位而是需要提前检测掌握好自己患疾病的风险、鉴定出患病几率,提前了解相关疾病信息,在预防和治疗中都能发挥关键的作用。现我国每年新增乳腺癌病例高达22万多,大约每44万多人中,就有10个左右的女性患有乳腺癌。

乳腺癌和卵巢癌是严重危害女性的两大癌症,目前没有疫苗可供接种进行预防。但很多乳腺癌和卵巢癌是由于遗传基因突变引起的,故可通过早期BRCA1/2基因检测提前预测患病风险,及早采取预防措施。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延长生存期的最最最重要的途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检查是否有异常出现,如果有,请一定要及时诊治。

乳腺癌×癌前筛查

癌症早期基因筛查是我们医学界一向提倡的防癌手段,早发现、早治疗对降低癌症的死亡率提供了关键的帮助。临床上常用的乳腺癌筛查手段有乳腺钼靶X线检查、乳腺磁共振成像(MRI)、乳腺B超检查。裕力健康提醒各位需要值得注意的是,现美国癌症协会和我国抗癌协会这两大机构,已在癌症早期基因筛查中将乳腺癌前筛查的建议年龄划分成两段,普通和高危。

其中,普通人群自『40岁』起,进行每年一回的定期筛查。然而,高危人群的筛查的起始年龄,则提前至『25岁』,足足早了15年。乳腺癌年轻化的风险,如同一道深渊横在普通、高危人群之间。那么问题来了,你到底归哪一边,你是否了解?此处,我们可以借助乳腺癌基因检测,精准分辨风险人群。

乳腺癌×基因检测

与癌前筛查不同,癌症早期基因筛查的主要目的不是诊断病变,而是定位个人罹患癌症的风险。定位风险高低的关键,在于我们体内的2个“乳腺癌基因”:BRCA1、BRCA2。实际上,BRCA1/2是两种具有『抑制恶性肿瘤发生』的基因,在调节人体细胞的复制、遗传物质DNA损伤修复、细胞的正常生长方面有重要作用。但是,当BRCAI/2发生了先天性的『不良基因突变』时,则会带来额外的乳腺癌、卵巢癌几率,以及异于常人的癌症年轻化风险。

根据研究数据,BRCA1/2的不良突变,真的是一个格外明确的健康信号了。因此裕力健康在些建议高危人群,可从25岁起定期做下的乳腺钼靶X线检查、乳腺磁共振成像(MRI)。及早确认自己的癌症风险,尽早开始必要的癌症早期基因筛查,才能增加早期发现癌症的几率,这是高危患者预防恶性肿瘤的关键。在香港,接受过高危乳癌普查计划的1087个家庭中,有9.8%的家庭发现BRAC1/2突变基因,与国外约10%的突变比例基本一致。乳腺癌基因检测,对癌症预防有着显著的意义。

本文由香港裕力健康提供,喜欢今天的文章

可分享出去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