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吃3种食物就能“消灭”,就怕你不爱

俗话说“吃是人生的头等大事”,但吃也跟胃病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说到胃病还要说到的就是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旋杆菌在相关的研究上发现,是胃癌的元凶之一,也就是说跟胃癌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在最早的时候,也就是在1983年的时候,人们在机体中的胃黏膜发现了这种杆菌,一直到2005年的时候,知道了幽门螺旋杆菌跟胃炎等疾病有关,而对于我国有超半数的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建议大家在平时的时候注意食物的卫生,适量的吃些以下这几种食物,帮你“消灭”胃粘膜中的幽门螺旋杆菌,从今天就开始吃吧。

要想减少幽门螺旋杆菌的伤害,要多喝茶水:

茶的文化源远流长,茶水也是世界健康的饮品,茶水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茶多酚、咖啡因、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等等,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另外,在相关的研究上发现,茶多酚的抗氧化以及抗衰老的能力都非常强,在一定程度上还有消灭菌群抗肿瘤的作用,对于胃部的健康十分有益。

但在这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哪种茶,其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咖啡因的成分,它可以帮助我们提神,大家就别在睡觉之前饮用了。也不要喝过于浓的茶,避免影响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

要想减少幽门螺旋杆菌的伤害,要多吃大蒜:

很多人嫌弃大蒜的味道不好,确实大蒜中所含有的含硫化合物,给人的一种感觉,就会增加口臭的发生。但大家可以选择口味好的腊八蒜、糖醋蒜等等。

这样的大蒜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对幽门螺旋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在研究上,对心脏的健康还十分有益,可缓解心绞痛的疼痛不适感。当然,如果你有吃大蒜的习惯,就不妨在切完大蒜后,放置几分钟的时间,对胃的健康以及养生的效果还会更好哦。

要想减少幽门螺旋杆菌的伤害,要适量喝些山药:

山药是常见的蔬菜,其中含有多种对人身体健康有益的成分,其中的多糖物质,它还具有一定的修复胃粘膜的功效,与此同时,在胃粘膜健康的基础上,对于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是最大的抵抗措施。

蒸山药、蓝莓山药都是日常的好选择,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尤其是糖尿病人群吃山药,当主食来吃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