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草老人知道是宝,却被很多人忽视,现在想再遇见很难

本文由一起来拍视频作者云枫原创,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每天定时分享,如有建议或意见可以与我们联系。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越来越进步了,我的老家农村现在也是大变样了。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许多人都从农村搬出去住进了新楼房里了,这一点不得不让人叫好。但是同时也带来了一个难题,那就是农村里的珍贵植物变得越来越稀有了。不知道你们的家乡是不是也是这样呢?你对你家乡的野生植物了解多少呢?今天我就带你们认识名叫仙茅参的一种野生植物,它的价值是不能小看的,而且现在它还非常难遇到。

仙茅参是一种药材,它经常直立着生长,它的根状茎很像圆柱。它一般长度在十厘米左右,算是比较矮的植物了,如果遇见了一定不要恶意践踏它破坏它,它的形状或叶子线形或披针形。它也是会开花结果的,根据资料得知它一般在四月到九月这一阶段它会开花。说着它,我不由得想起之前爷爷对我说的,不管是哪种植物只要名字里带着"仙"字就是很珍贵的植物。虽然这话无依无据还不太现实,可看现在仙茅参确实是应验了。仙茅参有药用价值,它能够治疗消肿,冷痛,腰膝酸痛,咳嗽,发热,口干咽痛这一系列症状。但是在这里要提一点,如果想要服用仙茅参一定要先咨询医生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定不要乱服用,不要说它能治病,避免引起身体上的不适。仙茅参不能因为它长得不高就因此忽视它。它现在广泛分布在我国的广东,四川,江西,浙江,云南,贵州等地区省份。

在几年前的时候,我们这里有一些农户转型种植它,可是没多久就放弃了种植它了。主要还是因为大家都不了解这方面的技术还有这方面的经验,正所谓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而且它不适应在低洼的地方生长,它最喜欢疏松肥沃的砂质土地里生长,而且它还有抗干旱的能力。并且这一优势在市场是很受欢迎的,它其实还是一种药材,它对人体也有根本上的好处的。野生的仙茅参经常出现在山地,坡道,林下和旷野这些地方。还有,它也曾被人们取过很多称呼,比如山党参,海南参,地棕等许许多多的称呼,那么在你们的老家的人喜欢叫它什么呢?

今天分享到这了,感谢您的欣赏,如果您喜欢我们的作品,请点击文章右上角“关注”按钮关注我们,每天定时与你分享,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