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嘴里既苦又干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会有刷牙的习惯,但是有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自己已经刷了牙,也没有吃任何带苦的食物,可是到了后半夜之后,发现自己的嘴里不仅有苦味,而且还会很干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一、胃部有问题

有人不理解的是,胃若是出现了问题,按道理应该是酸,而不是苦,为什么胃有了问题之后,嘴巴反倒是苦的呢?这是因为,我们的胃里面,出了酸之外,还有其他的酶,这些酶也参与了对食物的加工和分解,所以一旦这些食物不能被酶很好的分解,那么酶就会在胃里面囤积,这些酶会慢慢开始分解,其中不乏会产生一些带苦味的物质,然后经过晚上的肠胃运动,有些苦味可以通过口腔散发出来,所以到了大半夜会感觉到苦味很重。并且,还会有明显的口干问题,这也是身体,尤其是肠胃需要水的一种反馈。

二、肝部有问题

肝是人体具有重要消化作用的脏器,尤其是对油腻食物的加工和处理,这都离不开胆汁的作用,但是胆汁的分泌,有时候也并不是那么很守规矩,比如有些多余的胆汁,可以经过胃,然后倒流到食管里面,最后经过发酵之后,也可以产生一些带苦味的东西,最后在人的口腔里面冒出来,给人一种很苦的感觉。所以当每次睡觉于后半夜发现这样的情况,还要考虑是不是有胆汁回流方面的问题。

三、口腔有问题

人的口腔,看似是干净,其实是很多细菌生活的地方,有研究发现人的口腔里面,大约生活了两百多种细菌,这些细菌一旦发生的作乱行为,就会给我们的口腔带来很多问题,包括酸碱性改变,以及对唾液的分泌控制,所以若有口腔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导致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口苦,并且会伴随有干燥的感觉。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慕秋,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复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