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久治不愈怎么办?平时多吃这4种食物,保护胃粘膜养胃护胃

粥类食物经慢火熬制,食物软糯,易消化,有效减轻肠胃负担,还能帮助消化、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不管有没有胃病都应该吃一些。像有些地区的人们,喜欢吃一些大饼当主食,其实就非常不利于胃的消化,因为大饼较硬,会加重肠胃负担。日常的八宝粥、小米粥都是不错的选择,熬粥时可以适当地加入一些红枣、葡萄干等辅料,口感会更好。

山药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山药块茎肥厚多汁,又甜又绵,且带粘性,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钙、钾、镁、锌等等多种营养元素,能补中益气、驱邪散热、补脑明目、助五脏、活筋骨、补肾气、健脾胃、降血压、抗肿瘤,还能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可以说,山药是一种非常宝贵的食材,对人体有多重滋补功效。经常吃山药,胃病早好。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意思是南瓜可以调节脾胃,缓解肠胃负担和压力。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果胶等营养物,果胶能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同时,还能吸附有毒物质,保护胃壁和胃粘膜,修复损伤。

卷心菜很常见,以至于很多人都吃腻了、吃够了,但是,即便吃腻了还是应该坚持吃。因为卷心菜富含多种维生素,能清热利水、健脾养胃,还能缓解喉咙痛、上火、失眠等症状。多吃卷心菜可以保护胃黏膜、降胃火、修复胃溃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