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肩颈伤痛高发,激活这些穴位,一招搞定疼痛!

现在的年轻人,常常一看电脑就一整天,肩颈持续8~9小时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一年下来,肩周炎、鼠标手等小毛病纷纷找上门来。

这些症状往往时好时坏,久而久之,影响了正常活动、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肩颈疼痛是如何造成的?

《黄帝内经》云:西风生于秋,病在肺,俞在肩背。秋寒渐深,易伤肺俞,而肺俞在肩背部,病邪会乘虚而入。肩颈堵塞,经络不通,寒湿得不到疏导,易引起肩颈疼痛。

万病之源源于血,百病之由由于气。中医上讲:气不足则血不畅,血不畅则水不流,水不流则毒不排。

肩颈就像人体的十字路口,是气血供应头部的主要通道。颈部有任脉、督脉两条大动脉,是阳气路径的通道,容易堵。

经络不通畅,是致病的关键。

肩颈疼痛有什么严重后果?

肩颈疼痛是会引起肩周炎、颈椎病,具体症状有:头痛、失眠,气色差、手臂麻木,记忆力衰退,听视力下降,消化不好,胸闷、心情烦躁等等。

自检肩颈问题,就三招!

低头下巴去找锁骨

仰头下巴找天花板

侧头让耳朵找肩膀

以上动作若能灵活做到,说明颈椎是健康的。

特别提醒:颈椎强直人群低头很难靠近锁骨,但仰头和左右侧头却没问题。

秋季肩颈养护,艾灸当先

春伤头、夏伤脏、秋伤肩背、冬伤四肢。故秋天养护肩颈势在必行。

平时可做甩手操缓解肩颈不适,双腿微曲站立,目微闭,双手展开,稍用力将两臂前后甩动,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以提高气血能量,疏通经络,调节放松身心。

而想要全面地改善肩颈问题,艾灸必不可少。

艾灸通经活络、祛湿散寒、行气活血、消淤散结,可疏通肩颈血液循环,对大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痛、失眠有明显改善,可舒缓、改善肩颈椎问题,提高人体免疫力,疏通肩颈经络,驱除疲劳,提升精气神。

具体艾灸穴位如下

肩髎、肩髃、大椎

肩井、天宗、曲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