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医生:秋季最对5件事,帮助身体远离5种慢性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连续几场秋雨过后苦夏的记忆被冲刷干净,取而代之的是阵阵寒意。今年全国多个地区温度下降的速度过快,广东清远地区的气温达到历史同期最低,而东北几个城市以及飘雪。

在秋季由于空气湿度和温度的改变,不少人会出现咳嗽、皮肤干燥、鼻咽不适的症状。这时候尽快调整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就显得尤其关键。

在这种稍不留神就会感冒、发烧的季节,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告诉大家对身体有好处的5件事,希望你都能做到。

1、秋季做这件事对身体有好处:腰部要注意保暖

很多中年人都有腰背部的疾病,多数都是属于长期工作疲惫导致的职业病,尤其是医生、教师、办公室文员这些经常伏案工作的人。

这类人群长期伏案工作,导致腰背部肌肉紧张、疲惫,就会使腰背部肌肉劳损,如果不注意保暖,腰背部再受寒就会加重疼痛,甚至出现其他并发症。

2、秋季做这件事对身体有好处:注意增添衣物

不光腰背部要注意保暖,身体四肢也要保暖,很多人有“春捂秋冻”的习惯。但深秋季节气温变化大、温差大,风速、大气压都处于较大的波动状态。

这时候心血管病人容易使人血压升高、血液黏稠度增高,严重时还会导致冠心病患者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症状。这类人就就一定不要再去“春捂秋冻”了,要及时根据气温增添衣物。

3、秋季做这件事对身体有好处:多吃一些瓜菜

瓜菜普遍含水量比较高,是秋季补水的好选择,而且还有不错的食疗作用。比如瓜冬的清热解毒和利尿的功效就都很好,秋天天气干燥,人容易肝火旺盛,多食冬瓜能够有效的改善这一症状。

冬瓜的含水量在蔬菜中遥遥领先,高达96%!这就是说,吃500克冬瓜,就等于喝了450毫升高质量的水。

4、秋季做这件事对身体有好处:避免悲秋情绪

秋季是抑郁症的爆发期,阴霾的天气、萧条的景色,如果再加上细雨绵绵的秋雨,抑郁症就会高发,古人把这种心情的变化称为“悲秋”。

秋季要注意多晒太阳,增加户外的活动时间,不要总把自己关在阴暗的房间里。另外睡前半小时应避免脑力和体力劳动,不要带着思考上床,听听轻音乐,适当喝点牛奶、燕麦粥等有助于睡眠。

5、秋季做这件事对身体有好处: 睡觉前泡泡脚

在这种寒冷干燥的天气,每天睡觉前泡泡脚,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了。咱们老祖宗说的好:秋天洗脚,肺腑润育;冬天烫脚,丹田暖和。

不过要注意长时间泡脚也会导致血液回流过多,出现头晕、头胀的症状,同时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容易出现局部皮肤干燥等问题,其实泡脚只要20至25分钟左右就足够了。

各位朋友,你还知道秋季应该注意的养生原则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