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名字叫剪刀草,农民用来喂猪,其实它是一种草药,你认识吗?

本文由打工仔打工妹作者静心原创,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每天定时与您分享,如有建议或意见可以与我们联系。

这个植物的生长方式是一丛一丛的,看上去也是非常的有特点啊,我们刚刚在经过这个地方的时候呢,觉得她长得非常的特别,所以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他的叶子是这样一个形状啊,这些植物当中呢,这种生长的方式也是比较特别的,这个叶子上有三个尖尖的角,看上去就像是一把剪刀啊,同时也像一支箭。看上去还是非常有特点的,他的茎是棱状的,在它的表面还有一些非常凸起的条纹,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它的根。

我为了让大家看得更清楚一点,我们要拔一棵出来看看,看她的根究竟是怎么样子的。

其实它的根系还是比较发达的,长在水里面的还是比较深,我们现在把它上面的这些泥土洗一下啊。我们就能看得更清楚一些。现在我们就可以看见了啊,他的根系是由非常多的一些白色的须根组成的。

这种草在我们这边有很多人把它叫做剪刀草啊,常常有人用这种草来做猪草,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种草其实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民间草药。它在田边,水沟边,沟渠内都有生长的。是农村农田的一种害草,它会抢夺稻田庄稼的养分,导致庄稼减产。所以农民是非常的痛恨它的,看到就拔了扔了,或者拿回去喂猪。

它的功效主要有清热利胆的一些效果,另外呢,在一些农村地区有蛇虫咬伤的时候呢,常常也有这种草的进行一些辅助性的处理,这种植物一般是在稻田或者是池塘里面较为常见。

今天分享到这了,感谢您的欣赏,如果您喜欢我们的作品,请点击文章右上角“关注”按钮关注我们,每天定时与你分享,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