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哮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儿童因为器官发育还不是很完全,因而很容易遭到环境影响患上一些呼吸道疾病。小儿哮喘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童呼吸道疾病,但是大多的家长不知道这一疾病的症状有哪些?导致这一疾病的原因又是什么呢?生活中该怎么处理呢?

小儿哮喘的原因

1、气候因素

儿童患者对气候变化很灵敏,如气温俄然变冷或气压下降,常可激起哮喘发生,因而,一般春秋两季儿童发病明显增加。

2、非特异性影响物质

如尘埃,烟(包含卷烟及蚊香),气味(工业影响性气体,烹调时油气味及油膝味)等,这些物质均为非抗原性物质,可影响支气管粘膜感觉神经末梢及迷走神经,引起反射性咳嗽和支气管痉挛,长期继续可导致气道高反响性,有时吸入冷空气也可诱发支气管痉挛,有学者以为空气污染日趋严重,也可能是支气管哮喘患病率增加重要原因之一。

3、精神因素

儿童哮喘中精神因素引起哮喘发生虽不如成人为显着,但哮喘儿童也常受心情影响,如大哭大笑或激怒惊骇后可引起哮喘发生,有学者证明在心情激动或其它心理活动障碍时常伴有迷走神经振奋。

4、遗传因素

哮喘具有遗传性,患儿家庭及个人过敏史,如哮喘,婴儿湿疹,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的患病率较一般集体为高。

小儿哮喘的最佳处理方法

1、吸入疗法

小儿哮喘是一种呼吸道疾病,运用吸入疗法可平喘、抗炎,并且吸入疗法的起效快,安全度高,医治效果好,只需准时承受吸入疗法,小儿哮喘病就能得到控制。

2、药物医治

糖皮质激素药物可医治小儿哮喘,但用量与医治时长须严格操控,不可私自用药。

3、脱敏医治

脱敏医治首要针对对尘埃、螨虫、花粉、食物与特别气体灵敏的哮喘患儿而设的,效果十分不错。

4、祛除诱因

因为哮喘是一种多病因的疾病,查出病因并加以防护在哮喘医治中极为重要,对伤风引起的患儿,要活跃医治和防止呼吸道感染,防止受凉,冰冷气候出门最好戴口罩,患儿家中防止运用油漆、杀虫剂、香味过浓的洗漱用品及化妆品,不摆设毛绒玩具,不喂养猫、狗等宠物。

5、哮喘的医治药物

缓解药物为按需运用的药物,可快速缓解临床症状。操控药物是防止哮喘发生,应长期运用,经过抗炎效果到达哮喘操控,药物有吸入型速效β2受体激动剂、雾化吸入药物、短效茶碱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