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对健康好?大错特错!生活中还有很多病,是吃水果引发的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都认为水果是健康的代名词,每天都要有它,且每天食用的越多越好,事实真是如此吗?首先,每天吃水果是正确的选择,在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到:每天每人食用水果的量要在200g-350g的范围内,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这是因为水果中含有很多对身体健康有益的成分,如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花青素、黄酮类物质、膳食纤维、植物化学物质等等。可见,我们每天是应该吃水果的。

那是不是吃水果越多越好呢?

水果虽然是我们每天每人都需要的食物之一,除了水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在很多的健康杂志,以及肿瘤的研究发现等等,适量的吃些水果可降低乳腺癌、肺癌的发生概率。

在这些多年的研究上发现,水果可以防癌。但上面也提到过吃水果是要有量的,如果食用过多,不仅不会对健康有益,反而还会成为很多疾病的帮凶,下面就给大家举几个比较典型的例子。

香蕉吃得越多,增加肥胖的危险也就会越高:

香蕉是众多水果中的一员,食用起来方便味道香甜,深受大家的喜爱。在中医上还认为,香蕉有润肠通便等多种功效,还适合高血压的人群。

但如果你每天都吃很多的香蕉,就拿2根香蕉来说,一根香蕉的热量就已经在80大卡了,如果是天天吃2根香蕉,无疑是在你全天中多增加了一碗白米饭食用的量,进而增加全天的总热量,发生肥胖的危险也就会越来越高。

山楂吃得越多,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山楂还被叫做为“团圆果”,在这个季节是属于应季的水果,在相关的实验中,山楂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还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延缓衰老有益。

可大家同样需要注意的是,山楂中的含糖量能够达到20%左右,如果是糖尿病的人群多吃,只会对控制血糖不利。

梨吃得越多,对肠胃疾病人群不利:

梨是属于寒性的水果之一,其中还有较多的水分,在中医上还认为,梨具有润肺护肺、止咳化痰等益处,适合咳嗽、有肺部疾病的人群。

它虽然营养价值高,但对于肠胃有疾病的人群,以及肠胃虚寒的人群,多吃这种寒性的水果,会对自身的病情不利,甚至是还会让病情发展严重。

因此,大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食用水果,在合理的食用范围之内才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