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患者,别吃这种水果!饮食上请谨记3个原则,助你缓解病情

在诸多水果中,苹果的地位很高,维生素含量即高,又可以饱腹,又不易发胖,所以成为很多人首选的水果,甚至不分春夏秋冬,也不管是健康还是生病,每天都会吃苹果。

苹果虽然好,但是忧郁症患者可一定不能再吃。从中医的理论来看,苹果是产于北方的水果,它性涩,具有促进人体肺气下降的功效,在秋冬季节食用可以顺应人体气藏的规律,是有保健作用的。可是在春夏季节,人体的气是需要宣发上升的,这时在吃大量的苹果让气下降就是会妨碍人体上升之气,会导致气郁。而忧郁症病人本来就是气郁了,你再吃上苹果,就是雪上加霜,会加重病情,所以最好任何季节都不要吃苹果。

《黄帝内经》上说:“脾主思,肝主怒,肺主悲,肾主恐,心主喜”,所以人的性格与体质是有密切关系的。肺气虚的人往往更容易悲伤,而肺气旺的或是肺气的宣发和疏降功能正常的人,外在表现就很豁达,遇事也会自动调节,不会一直悲伤不能自己,所以不易患上忧郁症。而人的体质和日常饮食又有密切相关的联系,所以患有忧郁症的病人,最好是仔细审视下自己的日常饮食习惯,苹果是一定要忌口的。

对于忧郁症患者来说,不仅是苹果不要吃,所有秋季成熟的水果 ,如梨,柑橘等最好也少吃,因为这些水果一般都具有秋季收敛的特性,不易于此病的好转。

除了注意不宜吃的水果外,抑郁症患者还需谨记下面3个原则,可助你缓解病情

1、抑郁症患者,一般会有长期失眠,这样会导致患者消耗掉大量的能力,所以要想对病情有利,建议多补充营养,可适当吃一些高蛋白、高纤维、高热量的饮食,同时还要注意多食用些润肠通便的食物,预防便秘的发生。

2、抑郁症患者,还需要多注意补充体内的水分,维持身体正常机能的运行的同时,有助于大小便的顺畅排出,减轻体内毒素对身体的影响。

3、抑郁症患者,需要忌食辛辣、腌制、熏烤等带有刺激性,重口味的食物,这些食物,不利于消化,也会加重失眠,因此,抑郁症患者,保持清淡口味,对身心有益。

总之,抑郁症患者平时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观察饮食改变后身体的变化,一样一样来试验,肯定能找到可以增强自己体质,有利于身体恢复的食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