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懦弱的人,但是活的好累!家有抑郁症患者应这样做

说起峨眉山很多人都会记起前端时间那个从峨眉山一跃而下结束自己生命的年轻女子,这是一个悲惨的结局,究竟是什么导致她在20多岁花一样的年纪,选择如此壮烈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而后面很多从她的遗书当中发现,她说:我不是懦弱的人,但是我活的好累,而让她活的好累并不是生活的各种压力,而是抑郁症。

我不是懦弱的人,但是活的好累!家有抑郁症患者应这样做

抑郁症这个熟悉又不熟悉的疾病,熟悉的原因已经有很多人因为抑郁症的问题选择轻生结束自己的生命,例如:乔任粱,两年前的9月16日因为长期受到抑郁症的折磨,选择了一种十分残忍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离开时年仅28岁,他的自杀让很多人认识了抑郁症,但是不熟悉的是这个疾病究竟是什么疾病呢?为什么这样一个病会让这么多人选择自杀呢?

其实抑郁症之所以令那么多抑郁症患者自杀,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大家对抑郁症的不了解,对于抑郁症患者而言他们容易产生消极的情绪,精神状态也比较萎靡,而因为消极的情绪、萎靡的状态令他们容易被家人朋友误会不思进取,固执无法沟通等等问题,家人跟朋友的态度令他们的情绪一再低落,其实抑郁症的患者很多时候都想告诉家里人,告诉朋友,其实我是生病了,但是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我生的这种病是什么病?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种病会令我很消沉,甚至会令我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任何意义!最后毫无眷恋地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来告别这个世界。

所以家里一旦有患有抑郁症的家属,首先要做的就是包容抑郁症患者,同时理解他们,了解抑郁症这个病,这个是家里每一个人都应当要做到的,了解抑郁症究竟是什么病?为什么这个病会令家人出现这样低落的情绪等,一旦我们对抑郁症更熟悉更了解,都会让我们更明白抑郁症患者现在正在受到怎样的折磨,便能更好地包容他们,帮助他们。

此外,不得不提的就是一旦有抑郁症的问题出现,建议一定要寻求专业帮助,无乱是什么方面的治疗,很多人也许觉得家人出现这样的病是一件羞耻的事情,觉得去看医生相当于昭告大家家里有精神疾病的患者,所以这样的想法令很多抑郁症患者没有接受正规的治疗,从而导致他们病情恶化,最后选择了不归路。所以想专业请求帮助,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只是生病了看医生而已,跟感冒发烧一样,何必要纠结呢?而且有专业的帮助,不仅从心里上,还是医疗上都能提供好的帮助,让抑郁症的患者得到改善。当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少不了家人的陪伴,家人的陪伴可以让抑郁症患者感到安心,从而让他们接手治疗度更高。

要告别抑郁症也许没有那么简单,但并不是不可能,家人朋友的齐心协力让抑郁症患者再次感受到他生活的世界是充满着关怀,他并不孤单,不是一个人孤身奋战对抗疾病,让他们重燃起生活的希望,帮助他们一步一步离开抑郁症的控制,让他们明白到抑郁症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因为你的世界充满着爱!

本文为“康德乐大药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