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很少见的“苗菜”,80%的人都没吃过,比一般蔬菜营养高

本文由一起来拍视频作者云枫原创,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每天定时分享,如有建议或意见可以与我们联系。

去菜场买菜时,第一次见到这种佛手瓜苗,其实佛手瓜以前在老家的时候,我家里也是种过几棵的,它会攀爬得非常高,每次要吃的时候都要拿竹竿去敲才行,佛手瓜很好吃,反而是佛手瓜苗从来没吃过,这种瓜苗你吃过吗?

佛手瓜苗其实是佛手瓜藤上的嫩茎叶,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吃法也多种多样,除了拿来做汤、做饺子馅,还有就是素炒,听说风味独特。

不过大部分人只吃过佛手瓜,很少去摘它的嫩茎叶来吃,佛手瓜苗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粗纤维,特别是其实硒的含量每100克约含50微克左右,比一般的蔬菜都要高很多,常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种植佛手瓜也是一种经济效益比较好的蔬菜,它春夏生长,秋季开花结果,佛手瓜喜光又耐阴、喜湿又耐旱,20~25℃生长良好,对土壤要求不高,但宜选择疏松透气、肥沃深厚的土壤进行栽培。

佛手瓜的果实、嫩茎叶以及地下的块茎都能食用,而如果以采收它的嫩茎叶为主,栽培可选择绿皮品种,这种比白皮的相对来说,要长势强一些,茎叶分枝也更多,一亩能达3000斤以上。

今天分享到这了,感谢您的欣赏,如果您喜欢我们的作品,请点击文章右上角“关注”按钮关注我们,每天定时与你分享,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