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后抑郁、烦躁、易怒怎么办?

有部分朋友,艾灸后会出现抑郁、狂躁、易怒等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出现这些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解 释:

多见于经常生气,压力大的人体内的酸毒积累越多,代谢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艾灸一段时间之后,体内的阳气会上升,有能力将郁气排出体外,所以会以情绪的方式表现出来,比如说容易发怒,看什么都觉得不对,而且经常会感觉到悲伤,甚至会感觉到非常委屈,想哭,而邪气外出也需要一条出路,即有可能以打嗝的方式从上面排来,也可能会放屁。

应对方案:

如果想哭,解决的办法就是发泄出来,可以哭。中医讲“肺主悲”,所以此时可以强化一下肺的功能,艾灸一下大椎、曲池穴,同时,刮拭一下肺经,重点以云门、中府、曲池穴为主。

如果感觉抑郁难受,就立即点按太冲穴,还要配合刮拭肝胆经,如果有条件,可以从胸、胁开始自上而下进行。

注意事项:抑郁或者狂躁的时候,一定要环境比较好的地方散散心,把情绪发泄出来,一定不要闷在心里,防止气结在心,还要配合饮食调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养好脾胃,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保证充足的营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