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的7个症状!是你的胃在求救,现在知道还来得及

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因为胃癌死亡的新闻接踵而至,胃癌高发以及患病年龄逐渐年轻化,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现在,早点了解胃癌的相关症状,对于胃病人群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想要及时发现胃癌,应该从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状入手。但是,因为多熟的胃癌在早期多无症状,或者只有轻微无特异性的症状,所以导致患者往往更容易忽视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的早期可以出现以下7个方面的症状!

1.上腹部疼痛。临床发现有一部分胃癌病人会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而且上腹部疼痛的感觉可能消化性溃疡造成的疼痛感一样。而且有大部分老年人因为年龄问题导致的痛觉迟钝,常会感觉到腹胀的症状。

2.上腹部饱胀感,多数老年的胃癌病人在早期都会有上腹部饱胀的症状,同时还有一些老年患者会出现嗳气、返酸、恶心、呕吐的相关症状。

3.食欲下降。多数胃癌病人在确诊之后,都会出现明显的食欲下降症状。

4.消瘦、乏力。胃癌病人早期还可能会出现体重骤降,时常感到乏力的症状。

5.黑便。

6.呕血。少数胃癌病人在早期会出现出血症状。

7. 淋巴结肿大。

还需要指出的是,胃癌可能与一些良性病变共同存在,也有可能在良性病变的基础上直接发生癌变。也就是说,如果病人是胃病患者,即使所患疾病为良性胃部疾病,但是因为患病时间较长且长期患病,更加容易导致发生癌变。因此,对于有胃病史且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群,我们是建议这部分人群应该定期进行胃镜检查。

特别是,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息肉、胃窦部胃炎、恶性贫血的病人,应该积极治疗,并进行定期检查,尽量避免发展成为胃癌或合并胃癌。

本文为“康德乐大药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