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养生的人,都离不开一样食物:燕麦!7大好处错过很吃亏

燕麦是食物当中的“植物黄金”,其本身所具有的营养是连医生、营养师也会经常推荐的。然而,除此之外,燕麦还是食物当中降糖、降胆固醇的“第一把手”。

究竟吃燕麦到底有什么好处?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

一、降胆固醇

燕麦是这么多降胆固醇食物当中最优质的,它其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大大降低胆固醇在小肠内被吸收的机会,从而起到降胆固醇的效果。

而且,2009年的一项实验表明,连续6周食用一定量的全谷类燕麦食物,能够有效地降低血清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固醇水平。

二、降糖

美国国家糖尿病研究所的《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食用全谷类食品,的确能够有效地预防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而燕麦作为全谷类食物当中的“黄金”,降血糖的功效自然是不可忽视的。

燕麦当中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能够起到延缓血糖上升的效果。而且有相关的实验也证明,在米饭当中加入适量的燕麦,饭后5分钟的血糖上升值比纯吃米饭要低一半。

三、提高免疫力

燕麦当中的膳食纤维成分主要是由β-葡聚糖组成的,具有一定的提高免疫力功能的效果。适当使用,对于提高人体的健康素质有很好的作用。

四、预防肠癌

燕麦当中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在进入肠道之后,能够迅速吸水膨胀,从而可以吸附肠道当中的有害物质,从而大大降低肠癌的风险。

五、缓解便秘

燕麦还有肠道清道夫的称号,这是因为燕麦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从而缓解便秘。

燕麦的好处这么多,那到底要怎么吃才健康呢?

1.只有全谷类燕麦才有效果

人们为了贪图一时方便,多数都会选择购买一些燕麦制品。其实,相比于全谷类燕麦,这些燕麦制品在制作的过程中,营养已经大大流失,虽然味道可能会比较好,但是效果却大打折扣。

因此,选择全谷类燕麦才是真正有效而且实际的。

2.过量食用

任何的食品只是起到一个辅助效果,妄想通过一个食品就能改善疾病是不现实的。所以,即使是面对燕麦如此有益的食物,也要适量食用才有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