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无症状 容易被忽视 56年高血压增长5倍!

心脑血管病的死亡率比肿瘤更高,许多人却忽视了心血管病家族中的高血压。因为在多数人眼中,高血压是“小病”更不会与死亡联系起来。

高血压无症状 容易被忽视

高血压和心绞痛、冠心病有明显区别。因为这些熟知的重病症状典型,如绞痛和胸闷症状明显。但是,高血压症状可能只有心悸、头晕、头痛或者仅仅是睡眠。而多数高血压患者平时没有任何典型症状。

许许多多真实病例中,当发生中风时,依靠体检才得知患有高血压。但是,生活中却没有任何身体上的不适感,也就不会去体检了解身患高血压。高血压意指140/90毫米汞柱或以上,健康人应控制在120/80毫米汞柱以下。

56年高血压增长5倍 小病不注意成大病

从一组数据中,我们再来观察判断。城镇每十人发生死亡病例就有四人死于心血管病,这种死亡率比患肿瘤后发生死亡的风险还要高。成年人每百人患高血压就占比四成,农村因患心血管病致死占比为44%。所以,今天不重视高血压,小病可能真会发展成大病。

根据2014年统计,全国患心血管病有2.9亿,高血压占2.7亿,每百人18岁以上患高血压占全国比例为25.5%,但是,在1958年统计数据为5%。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