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冷,但这6种病开始“燥热”了!小孩和老人要注意

呼呼呼~~听着窗外风声伴着雨声,在周末的日子遇到这种天气是绝对不会出门的了。最近的天气真是变化不断,早上起来冷到哆嗦,中午出门吃饭热到出汗,特别是对于手脚冰凉的“折翼天使”来说,不好好保暖,真抵抗不住。

大家知道冷空气来了最难受的是什么吗?不是冷空气本气,最难受的是冷得不行还生病了,要知道,冷空气来临

,一些疾病的内心可是非常燥热,稍不注意就会迸发出来。看看有哪些?

1、风寒感冒:

不停地抽纸,不停地擤鼻涕,这种感受相信大家都体会过了,的确,因为秋季多变的气候,带上时冷时热的多变温度,作为高级的群居动物——人类稍不注意增减衣服,容易感染上流感。

2、支气管炎:

在和风日丽的干燥季节,即使是冷空气,心情也是很好的,所以出游散心再好不过了。但是对于易过敏体质或者有支气管道疾病的人们可不是很好了,因为这样的天气大量过敏物质飘散,而这也是诱发支气管炎的主要因素。容易过敏的人们,要注意了,多多注意家里的空气流通,要记得多开窗户透透气,过敏源尽量都不要碰啦。

3、胃肠疾病:

冷空气配什么最好?当然是火锅、串串、麻辣烫……(emm这是不对的),虽然说冷空气来了,食欲会好很多,但是胃肠道可没有更加地好,冷空气进入人体,会刺激血液中的组氨酸增多,胃酸的分泌量也就增加,所以胃肠的负担加重,这个天气容易导致胃病的复发或者加重胃病。

4、风湿关节炎:

冷空气来时最担心的还是家里的老人,因为意味着有风湿病的老人们关节又会受到疼痛折磨了。这个时候,作为子女要多注意他们的防寒保暖,工作要做足。

5、慢性咽炎:

秋季慢性咽炎多发,失眠、焦虑、激动,咽部有异物感,作痒微痛,干燥灼热等,都是慢性咽炎的一些相关症状。一旦出现慢性咽炎的症状或疾病一定要及时诊治,以免病情加重。

6、肺炎:

秋天容易出现秋燥症状,而伤害最大的器官是肺部。少吃辛辣刺激性高的食物,多吃养阴润肺的食物,增加肺部的水分,预防肺炎的发生。

冷空气来了,养生局要继续开的,做好几点远离疾病。

1、加强运动:

虽然春困秋乏,但是如果再找借口不锻炼真的更容易疲惫,疾病也不会放过你,所以锻炼起来吧,免疫力会提高、心肺功能也会增强,可以有效地预防冷空气到来的多发疾病。

2、空调房内要每3小时开窗通风:

如今保暖的设备是越来越好了,暖宝宝、暖风机、空调等等,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时间空调房里空气不同,细菌滋生的能力只会越来越强,人待在这样的环境里,病自然上来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

当然,还有要注意饮食等等,可以多吃些养生食疗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