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嫌它丑,却是肝脏“解毒王”,喝水时加两粒,肝病不来找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的朋友会有肝毒的症状发生,肝毒虽不是什么很严重的病,但是也有许多朋友一直受它的困扰。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它主要的作用就是解毒,但是同时也会受到身体毒素的影响,如果长时间超负荷运行,肝毒积聚在肝部,就会对肝脏的健康带来损伤。那么我们平时该如何排肝毒,养肝护肝呢?饮食调理是首选,这里小编就分享一些天然小食材,别看它们样子长的“丑”,却有大作用,平时不妨经常食用哦。

1、五味子茶

五味子是养肝护肝的中药,现代研究发现五味子中的五味子乙素对降低转氨酶作用明显,可减少肝细胞变性、线粒体及溶酶体的破坏,从而减轻肝细胞的损伤,增强肝的排毒功能。取五味子(中药店有售)10 克,加水500 毫升,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煎煮20 分钟,取汁代茶饮,连饮2周。

2、蒲公英根

肝脏排毒会喝茶蒲公英根,蒲公英所有的效率,是最明显的肝脏解毒作用,肝脏可以排毒,有助于保护肝脏,但蒲公英水凉了后,最好不要喝,否则可能会导致腹泻和其他不适。

3、黑蒜

黑蒜是最好的抗癌食品,它具有消除疲劳、提高体力、解决便秘、保护肝脏、提高前列腺活性、促进睡眠等多种功能。同时,它可降低血液中的多余胆固醇及糖份,也可调整胃肠的蠕动。人体衰老的实质就是被氧化,而黑蒜的超强的抗氧化的功能就是它能对较多病症产生非常好的效果的主要原因,同时也就对会造成身体多功能减弱的疾病产生非常好的保健治疗作用。抗衰老,抗氧化能力是普通大蒜的39 倍。

4、红枣

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红枣泡茶是最养肝排毒的,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更适合食疗。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左右的时间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5、百合

百合的排毒作用非常了得,每天熬粥或者煮菜放几片,能有效排除肝脏和肺部的毒素,润肺止咳,清肝明目。百合补益且清润,非常适合内有虚火之虚弱症的患者,所以我们上火的人平时可以多服用一些百合。

6、苦丁茶

苦丁茶含有的苦丁皂甙、氨基酸、多酚类、黄酮类、咖啡碱等200多种成分,具有清肝明目、利尿排毒、活血脉等多种功效,所以调理肝脏可适当饮用些。

7、苦荞茶

苦荞茶具有保健养肝的作用,多喝苦荞茶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尤其是对于肝功能比较差,患有酒精肝,脂肪肝的人来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苦荞茶,坚持一个月左右就很见效。苦荞茶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8、玫瑰花茶

玫瑰花有“解郁圣药”的美称,是“急脾气”的“灭火器”。它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的功效,脾气急躁或心情抑郁时可适量饮用玫瑰花茶。玫瑰花并非“女性专用药”,只要符合适应症,男性一样适用。脾气急躁,遇事爱发火,在中医看来这类人常存在不同程度的肝郁气滞、肝郁化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