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嫌它丑,却是“血管清洗剂”,经常吃一点,血管干净不堵塞

有句话说,“人与动脉同寿”,通俗的理解便是当人体动脉堵塞硬化时,便是人的寿终正寝之日。由此可见血管的健康非常重要,可是血管看不见,摸不着,很多人都不会重视血管的健康,再加上血管发生病变,初期症状不明显,也造成了很多人难以察觉,最终导致不可逆的疾病发生。那么平时养护好血管就极其必要,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能养护心血管,清除血管垃圾的天然小食材,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哦。

蜂蜜

相信大家都知道蜂蜜是一个好东西。因为蜂蜜中含有许多微量元素铁,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人体血液的流通,并且可以降低心血管的患病率。同时蜂蜜还具有保护血管以及降低血压的作用哦。

桑葚

桑椹多为人所知,其功效和作用大,可生吃,也可制成美味,桑椹含有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防止动脉硬化,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普洱茶

常喝普洱茶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及肥胖具有重要的作用。普洱茶中的儿茶素以及茶多本酚在煎煮过程中不断氧化形成的茶色素,有显著的抗凝、促进纤溶、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与微量元素,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血糖,对血管有清洁作用,可以预防高血脂的发生。

苦丁茶

苦丁茶中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维生素C、多酚类、黄酮类、咖啡碱、蛋白质等200多种成分,有降压、活血脉、并清除血液垃圾的作用

黑芝麻粉核桃粉

黑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香菇

香菇中含有一种核酸类的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抑制多余胆固醇的产生,从而能防止血管动脉硬化,此外多吃点香菇还可以降低血小板的凝聚性,阻止血液发生不良的凝固。

木耳

木耳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是著名的润肺排毒食物。它可促进肠道蠕动,现代医学认为,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石斛

石斛能养阴,可以濡润脉道,扩张血管,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实验结果表明,石斛能够显著改善血淤症状。保持血管的通透性是具有非常好的效果的一种的食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