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时加上此物,吃起来香甜软糯,口口清香,全家老小抢着吃

煮玉米时加上此物,吃起来香甜软糯,口口清香,全家老小抢着吃

营养价值

玉米是一种常见的粮食作物,主要生产于北方,有黄玉米、白玉米两种,其中黄玉米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人的视力十分有益。玉米有着很强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它淀粉含量高,还有大量的纤维、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B族,以及钙、磷、铁、镁等多种矿物质。

功效: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有促进细胞分裂、降低血清胆固醇、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有人会习惯把玉米“扒光”,把皮剥得干干净净进行“裸”煮,但这样往往会使玉米在煮的过程中流失其营养成分,也容易使玉米失去原来应有的Q弹口感。如果想吃到更有好吃的玉米,不妨试一下在煮玉米时,往水里加一点小苏打(食用碱),这样会加强玉米的弹性效果。

你喜欢吃玉米吗?欢迎给小编留言哦。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