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嫌它不起眼,却是宿便的“天敌”,常吃点,助你缓解便秘瘦肚子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更瘦一点,但是有些人虽然看起来比较“瘦”,但是肚子上的肉却不见少,其实这大多是肠道内宿便太多造成的。如果能够把宿便排出体外,那么不仅体重会减轻不少,小肚子也会不见了。

先来说说宿便吧,人体的肠道内有8到10米长,并且千褶百皱,吃进去的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以后,进入小肠内排出体外,但是总会有一些残留在肠道的褶皱处,这些残留物经过长时间腐败、发酵就会牢牢的粘连在肠道上,时间一长便会越积越多。一个普通人的身体里平均有3~6kg宿便,如果把这些宿便都清理出体内,人不知道能轻松多少呢。

“宿便”一直待在肠子里,对身体不好,会给身体带来不少坏处,比如小肚子变大、便秘、皮肤变差、身体免疫力下降等,那究竟什么办法可以帮助有效排宿便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天然食材,别看它们不起眼,却有大作用,每天吃点,就能助你轻松排出宿便。

别嫌它不起眼,却是宿便的“天敌”,常吃点,助你缓解便秘瘦肚子

1、西梅

西梅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果胶等成分,能够有效增加肠胃蠕动,黏附肠道内的宿便、毒素,增加排便次数,从而能有效清除宿便,预防便秘。同时西梅热量不高,也有助减脂哦。

2、酸奶

酸奶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可以改善肠道的菌群环境,维持正常的肠道健康。每天坚持喝酸奶就能够缓解便秘、帮助清除体内宿便。不过,胃溃疡的患者,最好不要喝酸奶。

3、糙米

糙米是一种常见的粗粮,糙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宿便的粘连,有助于软化宿便,清除宿便,可将粪便更有效的排出体外。类似糙米的食物还有各种豆类、燕麦、玉米、红薯等,经常食用可以预防便秘,还有助于减肥瘦肚子。

4、蜂蜜

每天早上坚持喝一杯蜂蜜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促进身体排出毒素,有益于宿便的排出,尤其是对于女性,常喝蜂蜜水,还能减肥,美容养颜,预防妇科炎症。

5、魔芋

魔芋中含有丰富的葡甘聚糖,这种干物质吸水性很强,进入体内后体积会迅速膨胀,增加粪便的体积,有助于排便,同时常吃魔芋还能够改善肠道的菌群健康,刺激肠道蠕动。魔芋热量低,常吃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因此,也能助你减肥瘦肚子哦。

6、火麻油

火麻油是治疗便秘很好的食物,可以和蜂蜜搭配,有很好的润滑肠道的功效,可加快肠胃的蠕动,促进排出体内的黑恶宿便,同时火麻油还有减脂、滋养皮肤、养胃、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