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能帮助控制肝炎病情,这3个穴位你选对了吗?

肝炎是常见的肝脏疾病,多种因素都可致病,2018年上半年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全球共有近5亿人感染了肝炎,每年因此死亡的更是高达100万人。肝炎在冬季多发,今天就来传授大家在冬季不出门就能养护自己的“小亲肝”的方法。

肝炎或者肝脏功能不好的人群常常会有食欲不振、精神疲惫、全身乏力、右上腹胀痛、腹胀腹泻、失眠的困扰。而特定的穴位按摩可以使患者肌肉、皮肤毛细血管扩张,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肌肉耐力,促进消化道蠕动以增加食欲,提高免疫能力,改善睡眠。

1.行间穴

行间穴有个简单的取穴方法,就是在大脚趾和第二个脚趾中间向脚背画线,线上两寸的地方就是。行间是功效非常神奇的一个穴位,经常按摩这个位置可以有效的治疗胁腹部位的胀满疼痛不适,还能明显改善各种失眠问题。

2.太冲穴

太冲穴位于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凹陷处。以手指沿第一拇趾与第二趾的夹缝向上移压,压至能感觉到动脉应手处就是此穴。该穴能够治疗肝炎引起的胁痛,腹胀,黄疸等症状,尤其对于肢体痿痹无力有很好的效果。

3.足三里

接受过中医知识普及或者关注养生的人都知道足三里穴是养生的一个大穴,无论是胃痛、腹泻、腹胀等消化系统疾病,或者是失眠、神疲乏力等精神萎靡不振,又或者是免疫功能低下、抵抗力较差的人,均可用它来改善机体失衡状态。穴位的位置也简便易取,首先找准膝关节下面外侧的凹陷部位,然后找到距离凹陷部位下中指横纹四指宽的位置,最后取这个位置与小腿正中央的骨头拇指横纹交汇的地方,骨头与肌肉的缝隙处就是穴位所在。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边缘,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复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