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电脑综合症的人,通常会有这4个“表现”,早知道,早预防

现代科技化的进程使电脑普通率极高,几乎所有办公场所都离不开电脑的使用,在闲暇时间也会利用电脑上网冲浪、游戏、购物、社交、学习等等。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对电脑兴趣盎然,电脑在给我们带来快乐和便捷的同时,也给使用者埋下了一些健康的隐患,甚至患上了电脑综合症,这让我们对电脑又爱又恨。究竟电脑对我们健康的影响有哪些呢?你又发觉自己身体哪些方面已经受到了影响呢?接下来我就具体介绍下,有电脑综合症的人,都会有哪些表现吧。

有电脑综合症的人,通常会有这4个“表现”,早知道,早预防

1、中枢神经失调,有短暂失忆、暴躁及抑郁等表现

长期面对电脑的人,会受到辐射的隐形伤害。电脑的低能量X射线和低频电磁辐射会使人的中枢神经失调,并且电脑屏幕能产生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一种致癌物质,这些无形伤害正在日常中悄悄损伤我们的身体。有电脑综合症的人,常有短暂失忆,情绪暴躁及抑郁等表现。

补救方法:我们可以考虑将用了好几年的电脑换新,更新换代的产品可以减少老式电脑在技术上的障碍,辐射量会减少一些。也可以在电脑旁边放一两盆仙人球或仙人掌,这种植物生长在日照很强的地方,所以抗紫外线等辐射能力特别强。用电脑时保持通风也可以减少辐射。还有就是每天喝点绿茶,绿茶茶叶也有抗辐射的作用。

2、面部有皮炎,“电脑”斑

电脑的会电磁辐射和静电使电脑周围的灰尘增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脸部皮肤就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长期得不到保护使皮肤变得很容易得皮炎和长电脑斑。

补救方法:保持室内清洁,减少电脑附过灰尘。可以适当在脸部擦一些隔离霜起到隔离作用,也可以在每次用完电脑后用清水洗脸,这几种方法都可使面部辐射减轻一大半,从而减轻脸部的伤害。

3、眼睛疲劳、近视

眼睛是人体对电磁辐射非常敏感的器官,电磁辐射的污染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长时间看电脑眼周肌肉疲劳,眼周供血减少,就会有视力下降,眼睛干涩痛疼,两眼无神等严重的会引起白内障,青光眼等病症!

补救方法:使用电脑时屏幕要稍微调暗一点,太亮的光对人视觉造成疲劳,屏幕离眼睛的距离最好在60cm以外。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能合成视紫红质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也很清楚,这些食物有胡萝卜,西红柿,猪肝,红薯等。用眼一小时休息10分钟,可以做眼保健操,或闭目后眼珠上下左右转动一会,都可以使视疲劳得到缓解,预防近视。

4、颈、肩、腰部酸痛

经常面对电脑的人,颈椎,肩周,腰部都会受不良体态的影响,从而出现酸痛不适感。

补救方法:坐下时不弯腰驼背、不翘二郎腿,坐一小时后起身活动,伸展四肢或扭扭腰,轻轻转动颈椎,主要目的就是放松紧张中的肌肉,使疲劳部位得到血液的滋养。平时也要注意不洗冷水澡,少吹空调。

在电脑前的你看到这篇文章后有没有这几种症状呢?为了保护好身体,用更好的状态迎接生活,现在就站起来活动一下吧!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