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患者要少运动吗?其实,只要注意这3点,让你越锻炼越健康

运动的好处很多,最主要是可以强身健体,对于健康人来说,运动锻炼肯定是有益而无害的,但是心脏病人因其身体的原因,也可以做运动吗?这个问题想必有很多人都会觉得,心脏病人不宜多锻炼。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心脏病人也是可以运动锻炼的。

即使是出现心力衰竭的心脏病人,让其绝对卧床休息和严格禁止运动,那也仅限于重病期间。如果当心力衰竭有所缓解、心功能逐步改善时,可动静结合地做一些极轻度的体力活动或半坐于卧椅上。

我们先来看看心脏病人适当参加运动锻炼可有哪些好处吧:

第一,可使早期心脏病人新陈代谢更为旺盛,增强心肌的力量,这对预防心力衰竭是有益的。

第二,能增强病人体质和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而长期的绝对卧床休息,却易使肌肉缩无力抗病能力下降。

第三,心脏病人适当参加户外活动或锻炼,可调节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减轻病人精神上的负担,从而可预防神经衰弱。

心脏病人进行适当的锻炼是有益的,但要注意以下3点:

第一,一些急性心脏病人(如急性心肌炎、急性心肌梗塞心内膜炎等),虽无心血管机能不全的表现,也必须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其体力活动,增加休息时间。

第二,如果出现心力衰竭,则不能参加体力劳动或运动锻炼。

第三,运动量要由小而大,循序渐进。锻炼前宜先做详细的心血管系统检查,确诊心脏的功能分级,在专科医师指导下确定运动的范围和限度。要特别强调因人而异,不可强求一律或急躁冒进,这点非常重要。有的病人发生意外,往往是由于对这些原则和要点注意不够所致。

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本有关心脏病防治的书籍,大家不妨多看看哦。

防治心脏病从每天做起本书共分为9章。第1、2章讲述了心脏的结构、发育、工作原理,各种心脏病的发病原因,以及心脏病的相关因素;第3章按照时间顺序,讲解了心脏病患者每天生活中必须注意的事项及诸多细节;第4~8章介绍了心脏病患者日常休闲、衣食住行宜忌以及饮食调养、运动疗法、其他疗法等。王辉

心脏病人适合哪些运动?

心脏病患者是可以做一些轻度的运动的,这些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拳,气功,打乒乓球,羽毛球等。只要做的适度,就没问题,一定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以免加重心脏负荷,导致心跳加快。除了运动外,心脏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坚持用药,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情绪,减轻压力,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等。

总之,心脏病患者一定要掌握一个度,循序渐进。在运动量上应以锻炼后,没有感觉身体不适,而是很舒服为目标。再是对于一些运动进行选择,像无氧运动中的哑铃、杠铃、引身向上、俯卧撑等,只是能锻炼肌肉,对心脏起不到有益的作用,因此对于想改善心脏状况的人并不合适。而应该采取有氧运动进行锻炼,比如快步走,打球,跳舞,健身操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