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这几物可万万别碰,贪吃一口,血压飙升,连冠心病都来了

如今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中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患者有很多的饮食禁忌。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很多食物真的是不可以吃的,吃了会对身体造成很多的不适,还会可能加重病情。不过食物的种类那么多,很多高血压的患者也不确定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今天我们就来告诉大家,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忌食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的肉类及肉类加工品:例如牛、猪、羊肉,五花肉,肥肉,香肠、腊肠、熏肉等。因为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2、高血压患者一定要禁止吃一些咸菜、辣椒等各种过咸、过刺激的食物、含有酒精的饮料和咖啡,以及比较浓的红茶等。都是要戒掉的。辛辣的食物更是不可吃,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神经兴奋,导致血压升高。

3、忌食动物油脂,选用植物油。因为动物油里富含饱和脂肪酸,同时金枪鱼、鳗鱼等由于含饱和脂肪酸丰富也不宜选择。

4、忌食易胀气的食物,像番薯、干豆类容易导致胀气的食品,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味道浓重的饼干,由于糖盐含量过高,因此还是少吃。

5、忌饮酒过量:如白酒 。白酒中的酒精成分在肝脏内影响内源性胆固醇的合成,使血浆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浓度升高,造成动脉硬化。同时可以引起心肌脂肪的沉积,使心脏扩大,引起高血压和冠心病。因此,患有高血压者,切勿多吃烈酒。

6、忌食盐过量。吃盐过量也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

除了以上不能贪吃的食物外,那哪些食物又能吃呢

很多人都喜欢吃玉米,却把更为宝贵的玉米须当垃圾丢掉,玉米须对高血压人群可是好东西,主治水肿,高血压等症。长期用玉米须泡茶饮,既能利尿,消除水肿肥胖,还能防止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而山楂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多见的食物,用山楂泡茶喝有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是高血压病人绝佳的降血压茶饮。同时山楂具有消食解腻的作用,饭后一般都容易感到滞气,喝点山楂片泡的水能去油腻,消脂减肥。

罗布麻茶含有芸香苷,类似于维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茶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并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进行降低的作用。特别是罗布麻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蘑菇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蔬菜。它含有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补气益胃、降脂降压的功效。适宜于高血压症、高脂血症体虚乏力等。

苦荞茶具有降低血脂与血压作用,还可以保护血管,是治疗心血管病患的良药,经常喝苦荞茶可预防高血压。苦荞茶汤色比较清澈透明,呈现黄绿色,味道香浓,经常喝还能那个帮助清除身上的多余赘肉,对防止大腿‘手臂、腹部的脂肪囤积都有作用。

山药是一种很好吃的食物,口感粉糯。它含有的粘液蛋白、能阻挠血脂在血管壁的沉积,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此外,农村人种植的一种食物——牛蒡,也能降低血压,牛蒡含有牛蒡甙,能使血管扩张,达到血压下降的效果。研究还发现,牛蒡所含丰富的食物纤维为水溶性的,它可以减缓食品释放出的能量,加速脂肪酸分解的速度,减弱脂肪在体内的聚集。都是非常适合肥胖型高血压人群的食疗佳品。

黑枣有保护心脏降血压的作用,由于钠含量则相对较低,对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都非常重要。

现代医学认为,山楂能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清除脂肪、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对降低血压,预防血管疾病有重要作用。

高血压患者应多吃黑蒜,黑蒜口感甜糯,低脂低糖,除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外,还含有一种配糖体,具有降血压作用。

蓝莓中富含被称为类黄酮的天然化合物。食用蓝莓可以预防高血压。用蓝莓当作日常小零食对降血压非常有好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