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最怕”这种食物,帮你降血糖远离并发症,很多人却错过了

说到糖尿病,有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感受,有的人是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患上的,有的则是自己本身就是糖尿病患者。据2017年的数据显示,我国患糖尿病的人数已经达到了4.25亿。

并且,预计在2045年的阶段,患糖尿病的人数还能够达到6.29亿。可见,这种疾病已经走到了更多人的生活中,那我们在患了糖尿病后,应该怎么去做呢?

实际上,对于糖尿病这种慢性代谢型疾病,虽然不能够达到百分之百有完全治愈的希望,但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控制好这种疾病,让血糖稳定是可以跟它度过一生的,完全不会因为它而遭受到痛苦。

相反,如果你持续长时间的控制不好血糖,那么还容易诱发糖尿病并发症,严重的还有会残疾、影响寿命的可能。因此,糖尿病患者一是要注意运动,二就是要注意饮食。

给糖尿病患者推荐的一种食物,就是坚果。坚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钙、钾、镁等多种营养物质。

是非常健康的零食之一,糖尿病患者可以在早饭中,或者是上下午找零食食用的时候,坚果就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食材了。可是,有的人却说,坚果有这么多的营养物质,但是它的脂肪含量也很高,是不是经常吃会增加肥胖的发生危险呢?

从坚果的营养成分上来看,坚果确实是一种高脂肪的食物,但这里所指的脂肪,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不好脂肪,因为人体有2种,一种是高密度脂肪白,也就是“好”的胆固醇。

另一种则是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坏”的胆固醇。而坚果中的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酸,每天适量的吃些,这些脂肪也是对健康有益的,尤其是在对心血管健康上面会更有益。

对于糖友来说,更是一种保护心血管健康的武器,另外坚果中的维生素E,还可帮助女性健康,起到延缓衰老、抗氧化的作用。在相关的流行病学还发现,每天每人适量吃坚果,对降低高血压发生危险、降低结肠癌风险、心血管疾病风险都有益。

最后要提醒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坚果别多吃,能够保证在30g即可,多吃反而不利,让大量的热量积攒在体内,这就得不偿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