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报告:体检前后的4点认识不足!

体检报告应该细读临床诊断结果。但是,对于体检过程与体检后应该如何选择,也存在许多认识上的不足。

1、体检一次不表示今后不生病

人的身体状况是变化的,需要长期监测。虽然,一次体检结果的指标都正常,但是,这并不表示身体存在早期病变。因为随着年龄、时间、生活习惯的改变,一些细微的早期病症才会逐渐体现出来。对于慢性病患者,一年体检一次并不算多。

2、X射线没有经常照 对身体影响很小

X射线本身有一定的杀伤生物细胞作用,只有过量照射才会造成染色体异常,并诱发癌症。通常正规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都会选择摄影和透视剂量小,都是在安全范围下进行照射。所以,只要不是经常做透视或者血管造影,是不会出现副作用的。

3、五官和脏器同样重要

人体五脏确实应该仔细检查,但是,对于五官科检查也非常要紧。比如尿检看似小检查,却对诊断早期全身疾病大有帮助。还包括眼底视网膜属于全身唯一一处可见的末梢血管,它的健康状况可用于诊断高血压、糖尿病。

4、采血不能吃早餐

包括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等常规体检项目,都必须空腹采血。番茄医生提醒,人处在空腹时,所采集的血液可以真实反映基础代谢水平以及血液情况。

但是,如果进餐后食物经过口腔进入胃部消化,消化的营养再进入血液,血液再输送至全身各处器官。这时,血液中食物营养浓度偏高,就会影响到体检结果的真实性。为了确保检查结果,希望体检者一定遵循医生指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