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油多用蜂蜜洗头?蜂蜜可以洗头发吗?

头发油多用蜂蜜洗头?蜂蜜可以洗头发吗?

头发油的人一般头皮油脂腺的分泌比较旺盛,在洗完头较短时间内可能就会感觉到头发出油,不仅会产生不适感,而且会影响美观。有人听说蜂蜜可以用来护发养发,那头发油多可以用蜂蜜洗头吗?

头发油是可以用蜂蜜洗头发的。头发油脂分泌过剩容易使头皮细菌滋生,严重可能或导致皮肤发炎。蜂蜜是一种天然的杀菌剂,含有酸性物质和高浓度的糖类。用蜂蜜按摩头皮可以有效抑制细菌的滋生,减少头发出油的问题。蜂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成分,可以平衡头皮油脂的分泌,减少头皮出油。

不仅可以使用蜂蜜洗头,也可以将蜂蜜与其他天然物质搭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用:

1、水白蜜加柠檬。柠檬属于酸性,可以控制油脂的生产,帮助平衡头皮的PH值。和蜂蜜搭配不仅能有效控制油脂分泌,蜂蜜还能够减少头发的干枯毛躁问题。

2、水白蜜加白醋。白醋中的乙酸可以帮助缓解油性头皮。蜂蜜加白醋还能够缓解头皮屑和头皮细菌感染,保护头皮健康。

头皮皮脂分泌过多使头发油腻,大多与内分泌紊乱、精神压力大、过度梳理以及经常进食高脂食物有关。蜂蜜可以改善内分泌,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均衡身体营养。长期食用蜂蜜可以由内而外改善油脂分泌过多的现象。

但是蜂蜜市场乱象丛生,造假掺假严重。田野牧蜂提醒,选择蜂蜜产品,据有权威质量认证的蜂蜜比较安全可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