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痛两年,古天乐手术换颈椎骨!医生教你养颈椎

近日,古天乐出席宣传活动时,被发现颈部贴上了长方形胶布,在记者的几番追问之下,他才坦言,是因为他在上月24日刚刚做完手术,因为颈椎骨移位,压迫到了神经,已经导致他的十根手指麻痹,不得不赴美手术,将移了位的颈椎骨,换做钛金属。

幸而,手术非常成功,大约半年时间就能完全恢复。古仔说,他的颈痛其实已经持续一两年的时间了,做过物理治疗但是因为时间问题很难坚持,这次发作痛苦不堪,大概有8到10级痛,所以决定一次解决,永绝后患。

其实不仅仅只有古仔患有颈椎问题,当代年轻人整日对着电脑、手机,伏案工作,不可终日,很容易就被颈椎病找上门。但是颈椎问题出现的初期却又常常得不到重视,等到病情反复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和休息了。

我有一个大胆的预测:

请问您是不是经常感到肩颈部僵硬,不适感强烈;脑袋隐隐胀痛、头晕;脖子转动时有点酸痛,动作受到限制;睡眠质量不好,甚至出现失眠的症状。

以上现象表明颈椎已经出现早衰问题,能够对号入座者,一定要引起对颈椎问题的重视了!

颈椎病这个问题真的不容小觑,虽说不是急病,不会致命。但是一旦病发,颈椎骨压迫神经线,会令人随时休克。

在日常生活中,作息规律、避免不良生活习惯可以有效预防颈椎病。

•调整睡眠状态: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入睡时将颈部垫高约10cm较好,保证颈部处于屈曲状态。

•加强锻炼:少坐多站,勤锻炼,缓慢地进行屈伸、颈部旋转动作,放松颈部肌肉。

•注意颈部保暖:不要将颈部直接暴露在空调、电扇的风口,冬天多保暖,避免长时间吹冷风。

望京医院脊柱科主任医师于杰建议,平时可以这么做来改善颈椎状况:

①仰卧,头枕在软平枕上,双手放身体两侧;

头颈用力压到软枕上,双手不要在床面附加支撑力,腹直肌收缩绷紧,5秒后放松;重复做8次。

②俯卧,双手抱头,两腿并拢;

上身仰起30度-40度,抬头往上,双手稍用力,吸气,停5秒钟;还原,呼气。重复做8次即可。

③侧卧,头枕在硬枕上,双臂伸直置于体侧;

头颈抬起,距枕头25-30cm,上身不动,5秒钟后恢复体位,朝另一侧卧,做同样动作。每侧重复做8次。

④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低头;

头部前屈,下巴努力碰到胸部,停5秒钟,恢复体位;头往后仰,停留5秒钟,恢复姿势。各重复做8次。

坚持做以上的保健操,能够改善颈椎功能,增强颈椎稳定性,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肿止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