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泡水喝的功效,听听医师怎么说!

关于玉米须的作用,有人说它可以降三高,有人说它能减肥,还有人说它能治胆结石…总之是众说纷纭。其中究竟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非专业人士走开,我们都听医师的!

玉米须泡水喝的功效

胡建民【保定市中医院主治医师】:玉米须具有利尿、降压、利胆、治疗维生素K缺乏所致凝血功能障碍等功效

谢文强【江西省中医院医师】:玉米须主要的功效是利尿消肿,可用于降压降脂,治疗水肿,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但是玉米须也不能一直用,可以配合其他中药一起经过辩证选方运用。

赵锋【沈丘县念慈医院医师】:玉米须泄热通淋,平肝利胆,功效应该是一样的,通利清热的药物一般都是鲜的比干的疗效好。

彭隆【湘潭县中医医院主治医师】:玉米须清热利湿,对身体有好处,煮水喝,泡茶喝,可以去湿气,有帮助。

蔡兆明【山东省中医院医师】:玉米须在临床经常用来降血压,因为其有轻微的利尿作用。

刘建华【河西妇幼保健院医师】:玉米须有利尿、降压、利胆和止血等保健作用,其水煎剂的利尿作用虽不及西药来得快,但作用却比较持久;对肾炎、肝炎等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高惠珍【崇明县传染病医院主治医师】:玉米须有利尿、降压、利胆和止血等保健作用,其水煎剂的利尿作用虽不及西药来得快,但作用却比较持久。

总结:综合以上各位医师意见,玉米须泡水具有利尿消肿、降脂降压、降血糖、平肝利胆、止血的作用!

玉米须泡水的做法

以下是保定市中医院主治医师胡建民先生给出的几种极具针对性的玉米泡水做法!

1、治疗糖尿病

食材:绿茶0.5克、玉米须50~100克。

做法:玉米须加水300毫升、煮沸5分钟,加入绿茶即可,分3次服,日服1~2剂。

2、治疗慢性肾炎

食材:干燥玉米须50克

做法:干燥玉米须加温水600毫升,用文火煎煮20~30分钟,约得300~400毫升药液,过滤后内服,每日1次或分次服完。

3、治疗肾病综合证

食材:干玉米须60克

做法:用干玉米须60克,洗净煎服。每日早晚两次。同时服氯化钾1克,每日3次。

4、治疗急性溶血性贫血并发血红蛋白尿

食材:玉米须1~2两

做法:加水煎服即可,治疗过程中同时静脉滴注5%葡萄糖盐水、维生素丙及输血。

5、治疗其他症状

取干玉米须或者鲜玉米须直接加水煎服,就具有利尿、降压、利胆等作用。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玉米须泡水无毒,但是所谓过犹不及,疾病治愈之后不宜再长期服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