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报告:胰腺B超可发现早期胰腺癌!

胰腺疾病主要和生活中饮食习惯关联紧密。胰腺病分炎症与肿瘤,若能定期跟踪B超检查,可早期发现胰腺病变。

胰腺疾病——b超声像特征

胰腺手术难度较高 早期病灶不易察觉

急性胰腺炎的主要诱发因素是暴饮暴食、过量饮酒。病理性原因可跟踪胆结石、胆囊炎等肝胆疾病诱因。肿瘤的高发与吸烟酗酒、高脂饮食有关。

外科手术中,胰腺手术属于腹部外科手术里最不好应付的之一,番茄医生提醒,因为胰腺附近遍布器官及大血管,手术稍有不慎将引发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从我国胆胰外科手术病例分析,对医生手术熟练水平要求相当高,而33.3%的患者并没有在同一家医院通过一次手术实现病灶切除,反而辗转多家医院动几次手术才完成。

胰腺B超可发现早期胰腺癌

所以,患者及家属应在早期腹部B超体检时,增加一个胰腺B超。番茄医生提醒,腹部B超主要针对肝、胆、脾,对早期的胰腺肿瘤不易发现,最好选择胰腺B超检查,这样能够避免漏诊。

胰腺病变引发的不适,主要有呕吐、黄疸、恶心等上腹部疼痛为主,一些患者突发糖尿病后,更应当将胰腺肿瘤作为检查项目之一,尤其是四十岁以上人群。

除了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外,如避免暴饮暴食、减少高脂肪饮食摄入量、在外应酬次数也要相应免去。还应当包括患有胰腺息肉以及胰腺癌家族病史的人,也要定期跟踪胰腺B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