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植物,如长在您家墙角,不要除掉,极其珍贵

小时候经常在墙角边看到一种植物,能够在泥土非常少,非常干旱的情况下生存,并且在生活中的用处很大,农民朋友经常用这种草治疗一些疾病,还有一定的观赏价值,这种植物不是青苔,学名叫做紫花地丁,非常珍贵。

紫花地丁是常绿植物,为堇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荒地和田野中大量生长,小时候墙角也有很多,分布较为广泛。在我国大范围分布,一般能长到20公分左右,叶子为倒三角形,开花之后,花朵为淡紫色,十分吸引人的目光,观赏价值很高。

紫花地丁叶子常绿,一年内可开花2次,如果大家把它拿回家,然后自己制作成盆栽,它的药用价值也不错。可把紫花地丁带根部挖出,然后注意搭配好营养土或普通的园土,然后移栽到花盆中,不仅能够观赏,还能治疗头痛发烧、无名肿毒等症。

紫花地丁能够入药,能够治疗黄疸、痢疾、目赤肿痛、咽炎等症,书上记载的药用价值就达到20多种,以前医疗条件差,很多人晚上找不到医生,就在自己家的院子里采一些紫花地丁煮水喝退烧,一般出一身汗之后,就能达到退烧的效果,能够缓解人的病情,极其珍贵。现在医疗技术越来越进步,建议大家还是要去医生处就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