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报告解读:减重前牢记7项检查!

针对一些体重超重的人群,先不急着减重而是应该先做一次相关的体检。例如,体检之前一晚上清淡饮食。因为过于油腻可能会影响胆固醇指标和血糖指标。

减重之前应该检查哪些项目?

1、血糖

饮食应避免摄入过甜食物。血糖可以帮助了解患者体内的糖类代谢异常或者摄入过度。

2、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指标的高低,可以了解患者是否平时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侧面了解患者患动脉硬化程度有多少,指标偏高通常表示着患者有不爱运动与超重,番茄医生建议,减少脂肪食物摄入量。

3、血色素

如果人体的血红素偏少,携带氧气能力也会下降,进而让身体燃烧更多脂肪。所以,血色素可以判断一个人是否患有贫血。生活中,对贫血可以摄入一些含铁食物。

4、尿酸

尿酸高可以说明痛风可能。如果指标偏高,请记住减少高汤摄入,该项指标说明人体内的卡路里百分比高。

5、尿素氮

尿素氮偏高,说明该患者排毒水平差并且体内所含废弃物较多。饮食原则是减少盐分以及蛋白质摄入量。

6、肝功能

人体的肝功能一旦异常,体内代谢水平也是异常的。因为肝功能检查中的多项指标,可以发现肝脏周围是否有脂肪沉积,如果指标偏高要改正高油、重口味的饮食方式。

7、白蛋白

人体如果缺乏蛋白质或者损耗过度,从白蛋白指标就能够看出来。番茄医生提醒,对减肥人士应留意白蛋白指标,并及时补充优质蛋白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