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过度,容易上火,伤元气

最近,北方大部分地区可以正式供暖,又到了南方羡慕北方暖气的时候了,但是,取暖过度对身体有损害的。

冬天气温普遍较低,取暖避寒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过度也会引发许多疾病!

怎样才能辨别自己是否已经取暖过度?下面黑崎就为大家列举几个表现。

1,面色赤红,咽喉疼痛,嘴里发干发苦。

2,手足发冷,腿软乏力,精神困乏。

3,头背怕冷,小便清长。

过度取暖的危害:

过度取暖会损害人的阳气,不仅会使人肝火旺盛,烦躁易怒,失眠多梦,而且会减少人的食欲,使人咳嗽,咽喉发痒;过度取暖最大的危害是会降低人体的自我调节能力,削弱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所以冬天要尽可能主动冻着点,冻就是顺应自然、适应自然,也就是最好的养肾了。

为了避免过度取暖,下面黑崎为大家提几点建议

1,避免长时间待在暖气房里,应适当地出去活动身体。

2,避免门窗紧闭,造成室内温度过高,空气质量下降。

3,使用电暖器、火炉等设备取暖时,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至少需要保持20厘米的距离。

4,使用热水烫脚、热水袋、电暖宝、电热毯、汽车加热坐垫等近距离取暖设备者,需间断使用,注意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时长。

5,对于电热毯、汽车加热坐垫等与身体接触的取暖物品,用了感觉不太冷之后就该停止工作。

6,热水袋最好不要与皮肤直接接触,尤其是在晚上睡觉时,以免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让热源直接接触皮肤而造成皮肤损伤。

7,老人和小孩对温度不敏感,在冬天容易被烫伤,因此需要特别小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