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手指会让关节变大吗?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掰手指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的一个习惯,经常会听说掰手指会给关节带来不好的影响。甚至会引起关节炎的发生,这个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今天就来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我们接着往下看。

掰手指会引起关节炎吗?

我们首先要了解,我们的关节是由关节囊和关节面构成一个封闭的腔体。当我们掰手指的时候,这里面的软骨、关节盘以及滑膜之间会互相的摩擦,就会形成我们经常掰手指的时候听到的响声了。

掰手指是否会让关节变大?

这个说法是真的,经常掰手指会让关节变大。

因为当掰手指的习惯养成了之后,我们手指的韧带、关节囊内会形成牵拉,导致渗出。时间久了的话,关节处的外观就会变大、变粗,有些甚至会因此而变形。在这种情况下还反复的掰手指的话,会让我们的关节囊和关节滑膜出现肥厚的情况。

并且掰手指的时候如果用力过猛的话,会让我们周围关节的韧带出现急性的损伤,导致肌腱出现错位。让我们手指正常的功能都受到影响,很可能会让手指之后无法正常的发力。

掰手指有哪些危害呢?

1、

我们每天掰手指都会出现啪、啪的声音,这是因为来自于关节之间的关节囊。我们关节囊里面有关节腔,关节腔内又有关节液,其实就像是机器的润滑液一样,机器缺少润滑液的话就会出现故障。我们的关节也是如此,当我们用力挤压的时候,这些关节液溢出就会产生响声。

2、

上文也说了,经常掰手指会引起关节变大。并且还可能会引起疼痛感发生,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需要掰回去的话,一般是需要去医院进行复位的。

上文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掰手指的知识了,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戒掉掰手指的这个坏习惯。掰手指对于我们关节健康是很不利的,一定要注意。在短期时间内你可能会觉得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你长期掰手指的话,出现问题的时候想要挽回可就得去医院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