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的人,身体通常会有这4个“表现”,早发现,早调理

脑供血不足,好像猛一听,似乎也不是有多严重,感觉就是血液没有及时供给,只要注意下也没多大问题似的,但是要是长期脑供血不足就是件很麻烦的事了,它会引起心脑血管的病变。也许有人会觉得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脑供血不足,可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也有这种现象了。因为长期低头俯案工作,天天盯着手机看,都会导致颈椎不好,颈椎不好也是导致脑供血不足的一个原因。所以千万不可大意,你需要注意自己身体有没出现以下几个表现,如果占一个也要小心,得抓紧养血管了。

脑供血不足的人,身体通常会有这4个“表现”,早发现,早调理

1、脑供血不足最主要的外在表现就是经常会觉得头晕,头痛。

如果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有病感到头痛,一般在病情好转,或是休息好后,这种现象会消失。但如果没有别的原因,突然头晕,感到天旋地转,或是头晕头痛长达二个月以上,那么就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了,最好去医院检查确诊。

2、心烦易怒、失眠多梦,常感精神疲惫

脑供血不足的人,睡眠会不好,往往不能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夜晚多梦,次日白天感觉疲惫,情绪烦躁。

3、感官功能出现障碍

脑供血不足的人会有视物模糊,面部发麻,口舌僵硬,吐字不清,口角歪斜,无意识的流口水,肢体麻木的现象。严重时甚至走路时会突然摔倒。

4、记忆力减退

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不如年轻人好是正常现象,但如果经常出现没有意识,甚至失去了对日常生活的判断能力,这就得警惕了,这些可是脑供血不足的预兆。

那么如何预防脑供血不足呢?我给大家提3点建议,只要坚持做下去,脑供血不足的病症会有很好的改善哦。

1、经常做做头部按摩,颈椎按摩

五指作梳,像梳头一样,经常梳梳头,可以促进脑部血液循环。颈椎不好也会引起脑供血不足,所以平时要注意保养颈椎,看电脑,手机时间不能过长,一二个小时后要活动下,多做下颈椎操。

2、保证睡眠,不要熬夜,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充足的睡眠可以充分地修复脑细胞,所以一定不要熬夜,要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还是就是老生常谈,一定要戒烟酒,吸烟容易引起血压升高,过度饮酒可导致慢性酒精中毒,这些都是对我们大脑有损伤的行为,所以最戒掉。

3、合理膳食

多吃粗纤维食物,可多食鱼类,深绿色蔬菜,多吃香蕉、芒果等水果。喝茶也是对脑供血不足有一定帮助的,可以喝些菊花茶,荷叶苦丁茶,决明子茶,这些茶有降血脂作用,血液净化了,自然就流动通畅,能够很好的给我们脑部供血了。

注: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