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疼痛上楼困难,一片生姜这么用,坚持一段时间还你健步如飞

膝盖,是人体最大最复杂的关节,膝关节属于铰链关节,它是我们身上少数只能往一个方向运动的关节。

正常人的膝关节平均可承重35公斤。体重过胖、饮食不当太肥胖的人,膝盖关节就得承受更多重量。因为膝关节承受重量过度,而引起膝关节疼痛。但很少有人真正的重视这个症状,并想对其治疗到底,都是能忍多久就忍多久。膝关节是人最重要的关节之一,不可大意。

有关研究表明,穿高跟鞋的女性,膝关节负重压力是常人的3倍,特别是穿高跟鞋下楼时,膝关节承受的压力达到正常人的7至9倍。数据还显示,中国的老年人发生膝关节炎的几率比美国老年人高,这是因为中国人有经常下蹲的习惯,经年累月蹲的姿势易使膝盖损伤,到老年时则引发膝关节炎...

热敷姜椒

【材料】:100克花椒、25片鲜生姜、25根小葱的葱白

【方法】:将所有材料切碎,并混合均匀,装入布包里。把布药包放在关节疼痛的地方,在上面放置一个热水袋,热敷30分钟左右。

【功效分析】:生姜辛温,有散寒止痛的作用;花椒性温、味辛,可散寒、除湿、止痛;葱白味辛性温,具有宣通作用,含有挥发油(大蒜辣素、二烯丙硫醚),属于药引子,可引生姜和花椒的药效穿透皮肤、到达关节。另外,热水袋里的热水能帮助皮肤毛孔打开,增强疗效。使用这个方法,关节处会有温热感,能够迅速缓解关节疼痛、怕冷症状。

【注意事项】:对这些食物过敏者、关节红肿热痛者不宜使用。晚上睡前使用,效果最佳。

教你1招保护膝盖

针对膝盖凉、怕冷,膝盖疼痛,您可以艾灸膝盖周围的穴位,和疼痛部位重点灸,如:膝眼、阳陵泉、阴陵泉、足三里、膝阳关。每个穴位可以施灸5-10分钟。

要想膝盖好,平时也要注意避免受风、受潮、受寒,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增强身体体质。不严重的话可以进行游泳、骑自行车等运动。避免登山、长时间伏案等。保护关节,减少负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