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酒醉不适多吃6种水果!

饮酒过度,进而引发头晕、头痛等不适要懂得缓解这些不适。番茄医生带大家了解,如何缓解酒醉不适。

1、胸闷和心悸来点香蕉

饮酒过后,可以来点香蕉解酒。因为短时间摄入香蕉,可以提高身体的血糖浓度,并降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起到安全解酒作用。针对酒后出现胸闷和心悸,香蕉也可以缓解症状。

2、面色发红和酒后腹痛来点芹菜汁

维生素是快速分解酒精的好帮手。其中,维生素家族中的维生素B族正好符合这种特性。

3、酒后恶心和反胃来点葡萄

葡萄有助防治酒醉,这与葡萄主要成分具有解酒功能有关。因为所含的酒石酸和乙醇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酯类物质,而这种物质恰好有解酒功效。

4、饮酒后没食欲来点橄榄

橄榄可以增进食欲,清除胃热作用。古代橄榄就已经作为解酒食物,如果酒后次日没有食欲,不妨来点橄榄开胃。

5、饮酒后头晕来点番茄汁

番茄汁解酒效果好于直接生吃番茄。因为番茄汁含有果糖,有助酒精加速分解并缓解头晕不适。所以,酒后来点番茄汁而不是吃番茄,可以起到缓解头晕。

6、饮酒后头痛来点蜂蜜水

蜂蜜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蜂蜜也含有果糖,有助缓解酒后头痛。为了第二次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在饮酒后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助眠并缓解头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