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乙肝母婴垂直传播的3种介绍!

乙肝病毒携带,担心将病毒传染给下一代。对此,番茄医生认为,如果及时做好防护措施并定期跟踪指标变化,大可以不必过分担心这方面。

慢乙肝或乙肝病毒携带的女性,主要担心两点,其一是病毒传染下一代,其二能否母乳喂养。一般情况下,如果做到了下列三点,是可以避免传染下一代也可以正常的母乳喂养的。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和健康人一样结婚生子。

1、新生儿产道感染预防

为了避免新生儿产道感染,即二次感染发生,番茄医生建议是,女性病毒量大于10*5,乙肝病毒复制较为活跃,采取剖腹产。(单位:拷贝/毫升)

2、及时注射乙肝疫苗

在新生儿出生后,正常为24小时内注射。番茄医生建议是,一出生的6-12小时内完成注射,并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对于未感染乙肝病毒女性,诞下的新生儿不必增加此项。

第2点视为最有效预防手段。因为处于妊娠末期,选择剖腹产并联合应用抗病毒药,可以增加乙肝疫苗注射成功率,可实现100%。

3、妊娠末期用药

应用抗病毒治疗,目的是抑制乙肝病毒复制水平,进而将病毒控制在最低水平。把血液中的乙肝病毒载量降下来,才能够减少传给下一代风险。妊娠末期指的是7-8个月左右。

番茄医生提醒,如果乙肝病毒携带女性能够做足上述3点,就不用担心会传给下一代,更不必担心母乳喂养问题了。针对给孕妇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是无法预防乙肝病毒传染给下一代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