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抑郁症的人,通常会有这6个“表现”,不妨了解下吧

在如今的社会里,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太大,而出现了心理问题,如果没有得到正确的疏导,那么就很容易发展成抑郁症。而抑郁症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心理疾病,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工作,甚至还会导致自杀。在当今的社会里就有很多人因为抑郁症而自杀的,经常新闻里报道因抑郁症而自杀的名人也是比比皆是。所以说如果发现自己有抑郁症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调理与治疗。那么如何发现自己患上了抑郁症呢?这里我就给大家说说抑郁症患者通常会有的表现。

有抑郁症的人,通常会有这6个“表现”,不妨了解下吧

1、胃口发生了变化

有抑郁症的人在胃口上会发生一些变化,表现为曾经比较喜欢吃的食物,现在都不爱吃了,对什么食物都没有了兴趣,甚至有不想吃任何东西的现象,因此身体也会变得越来越瘦了。当然,还有少数抑郁症表现的很能吃,食欲大增,心情越不好,吃得就越多。

2、睡眠不好

有抑郁症的人,睡眠会不好,总是睡不着,心里烦躁不安,无法正常入睡,而且即便睡着了,还会常常做噩梦,总是惊醒,醒来后心里也很难受,不能一觉睡到天亮。

3、对生活没有了兴趣

有抑郁症的人,会对生活没有兴趣,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不愿意参加任何的娱乐活动,总是闷闷不乐,而且还不说话,不愿与别人交流,喜欢一个独处。

4、有抑郁的心境

抑郁症患者的心情会非常的低落,总是充满负能量,整天都会感到焦虑不安、苦恼、抑郁,甚至严重到对生活中的任何事物都充满失望,会有自残的现象,甚至有自杀的倾向。

5、有疲劳感

有抑郁症的人会感到身体非常疲劳,而且心里也比较疲劳,不想去干任何的事情,神情晃忽,干什么事情都没有活跃主动。就连起床刷牙,洗脸吃饭,这些日常事情都不想做。

6、具有极强的自卑感

有抑郁症的人会有比较强烈的自卑感,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什么都做不好,觉得活着没有任何的价值意义,会有比较强的愧疚与负罪感,时常会有想自杀的念头。

以上是有抑郁症的人,通常会出现的6个表现,希望你一个都没有。那么有抑郁症的人该如何调理呢?我给抑郁症患者提3点建议,希望可以经常做一做

1、多运动

有抑郁症的人可以多运动,运动可以让人减轻压力,得到放松,尤其是晚上在睡前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运动,这样能够有助睡眠。

2、多与亲朋好友沟通

多与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沟通,聊聊你的心事,有什么想不通的事情都可以说出来,这样才能使你的心放空,使精神舒畅,烦恼尽消。

3、相信自己

有意识的放慢生活的节奏,冷静地处理各种纷繁复杂的事情,即使做错了事情,也不要一味的责备自已,勇敢的去面对身边的一切,相信自己。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读者朋友们,对于抑郁症这个问题,你们怎么看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注: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