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常吃的5种野菜,药食两用,主治外感风寒、风湿痹痛等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农村的野菜,能通经活血,清脾胃,抗衰老,快来了解一下吧!,你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首先来说的就是香椿了,当它在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吃了,这时最好的做法就是用来炒,用鸡蛋跟着一起炒,味道那是相当不错,每到它生长的季节,我们现在在超市都能买得到,等它长大一些,我们还有很多种做法,最常见的一种就是直接裹上面用油炸,也有的用来腌着吃。

香椿(学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桩头、大红椿树、椿天等,在安徽地区也有叫春苗。根有二层皮,又称椿白皮,原产于中国,分布于长江南北的广泛地区,为楝科。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种子,种子可以繁殖。树体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园林绿化的优选树种。古代称香椿为椿,称臭椿为樗。中国人食用香椿久已成习,汉代就遍布大江南北。椿芽营养丰富,并具有食疗作用,主治外感风寒、风湿痹痛、胃痛、痢疾等。

再就是红薯的叶子了,以前小编没有吃过,家里的大人都是拿它去喂猪。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吃的,但是一吃,小编就喜欢上了,它直接清炒就可以,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多放一些辣椒,味道很好,现在超市也有卖的,销量很不错!

下面来看的就是荠菜了,这个更常见了,小编最喜欢的还是把它放到煎饼里面煎着吃,煎饼一定要用玉米做的那种,当然吃法有很多种,做汤、凉拌都可以!这个吃过的朋友会有很多,但要想吃到最好吃的,建议大家回老家吃!

还有一种就是薄荷了,不是大家想的那种''薄荷糖'',这个小编有时会直接把叶子放到嘴里吃着玩,那感觉很凉爽,夏天的时候,直接去河边就能找到很多,它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小编感觉做成汤味道不错!

最后要说的是一朵花!槐花,当它开花的时候,是小编最高兴的时候,这时可以拿上袋子,带上杆子,去收这道美味。它的做法也是有很多,不过小编感觉最好的做法还是拌上面蒸着吃,各位有没有吃过的?

今天就写到这吧,各位是不是想起了很多儿时吃过的好东西呢?可以留言给小编哦。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