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大抑郁主症,查查你是否躺枪!

相信很多人,最近都被一则新闻揪心了,一位姐姐竟然因为跟12岁的弟弟挣一口凉皮,留下遗书带着妹妹去到水库投水自尽,家人得知消息后陷入悲愤中,而姐姐这样的行为引起大众的议论。为何这姐姐就因为一点小事就做出这样的事情,为何如此狠心呢?后随着姐姐的遗书曝光,才发现姐姐竟然饱受抑郁症的折磨,跟弟弟争一口凉皮只是一个爆发点,酿成如此惨剧的竟是抑郁症的错!那么这磨人的抑郁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抑郁症在很多人的眼里是一种羞于开口的疾病,仿佛被别人知道患有抑郁症就是一个精神疾病患者,是一个疯子,然而这样的误解都是因为不了解抑郁症,抑郁症其实跟其他疾病一样,只是身体生病了!抑郁症状为心境障碍的一种临床症状,抑郁症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思维迟缓、认知功能损害、意志活动减退和躯体症状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类心境障碍。目前没有任何的研究表明直接导致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所以也没有办法达到对因治疗,但是可以对症治疗,一旦发现自己出现抑郁症问题应积极接受相应的治疗!

如何及时发现患有抑郁症呢?

其实抑郁症相对来说还是有蛮明显的症状,而要发现是否患有抑郁症,可以先自查一下!

五大抑郁主症一:情绪莫名低落

人有七情,不开心也是会常有的,情绪低落也是会有的,但是今天说到的抑郁症情绪低落跟前面说到的是有本质的区别,前面提到的情绪低落很多时候是事出必有因的,就有比较明确的缘由导致情绪不佳,但是抑郁症情绪低落是有些莫明其妙的,无端端的出现,没有任何原因,并且持续时间较长,并且有一点比较明显的是时间越长,低落的情绪会越严重!

五大抑郁主症二:生活中感到没动力,对什么都没兴趣

整个人的状态处在一个自我封闭的状态,不愿意跟周围的人有过多的交往,喜欢宅在家里,不愿意做事,整个人的生活都十分被动,行为也比较消极,呆的地方也不喜欢有阳光,喜欢密闭幽暗的环境等等!

五大抑郁主症三:睡眠变差,甚至出现失眠问题

若是原本没有任何睡眠问题,忽然间睡不好,而且往往入睡困难,浅眠多梦,易惊醒,以及早醒(凌晨 2-3点便醒来,再难入睡)等。更为严重的时候就出现无法入睡,直接失眠至天亮!当然失眠质量不好的还有一种情况,一直宅在房中,昏昏沉沉,持续着半睡半醒的状态,从而导致失眠质量变差!

五大抑郁主症四:坐立不安,焦虑,情绪波动大

如果你身边的人容易出现坐立不安,而且很容易焦虑,这些焦虑的情绪容易使得他缺乏耐心,即使是十分普通的问题,在别人眼里也许就是不足以引起的争分也会引起他们的愤怒,使得其他人也难以应付!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引起注意!

五大抑郁主症五:总觉得个人毫无用处,也觉得自己总是不安全

面对日常生活没有任何生气,总觉得自己过去做了不对的事情,感觉自己很没用,整个人也觉得没有任何安全感,十分想去依赖其他人,对于一些已经过去很久的事情,老觉得耿耿于怀,老觉得当时应该那样做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当然除了上述提到的抑郁症症状之外,其实还有很多轻微的抑郁症症状,而且自查抑郁症也只是初步对自己的精神状态的了解,如果实在觉得自己是患有抑郁症,建议一定要到医院接受专业的检查,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今早发现今早治疗,从而对症治疗起到抗抑郁作用!抑郁症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想面对抑郁症的态度!这样只会越来越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