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酱油到底该不该买?看看这些你就知道了!

许久不曾自己动手做过饭了,上班没时间,周末又懒,每天都是吃外卖,既贵又不健康。今天周末,下决心要自己动手做一顿饭吃,我做饭都喜欢放点酱油调味,今天也不例外,拿起酱油的时候突然想起去年过年的一件事情。

那是大年三十,家人们都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这个儿童酱油真的好用,它是专门按照儿童身体健康所需求的营养制作的”,刚回家的我就听见嫂子在对其他人说道,还说什么每次用儿童酱油做的饭菜,侄子就特别喜欢吃。但是大姑却问道:“儿童酱油真这么好吗?小孩子吃的东西还是谨慎点好吧。”“您就放心吧,我周围同事家孩子都在吃这个呢!”嫂子又说道。

我心里还是不放心,吃完饭之后便给之前的同学小芳打了个电话,她现在是一名儿科医生。电话接通后,我们先是互相祝福寒暄了几句,然后我就把嫂子这个事跟她说了,问她说:“这个儿童酱油没什么问题吧?真这么好吗?”心里打算要是真这么好就给我同事也推荐推荐,同事家孩子我见过,小小瘦瘦的,还不爱吃饭,我也打心眼里心疼那孩子。

她告诉我说,这儿童酱油是可以吃的。这是因为,首先,有的儿童酱油确实做到了“低盐低纳”,比普通酱油的盐、纳含量确实要稍微低了一点;其次,儿童酱油也做到了无添加,就算有添加也是按照国家规定合理添加的;最后,它会强化儿童所需要的营养素,在调味的同时还能摄取营养也挺好的。不过不要寄过多希望在儿童酱油身上,这些营养主要还是要靠平常的食物摄取,可不要为了多补点铁、钙什么的,就去大量吃酱油。

了解清楚后,我便放心地让侄子吃儿童酱油了。不过家长到底该不该给孩子吃儿童酱油这个问题,不只要从儿童酱油的安全性考虑,还要看它的性价比。因为儿童酱油的普遍价格都比普通酱油贵好几倍,买不买还是看家长们个人对它性价比的衡量吧。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覃弦,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