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的人,常有3个表现,多吃3物,助你清除血管垃圾防血栓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很快,早餐没时间吃,中午吃外卖,下午回到家再好好做一顿丰盛的饭菜犒劳一下自己,不小心吃撑了也是常有的事,并且辛苦了一天茶足饭饱后,碗都不想去洗,只想躺沙发上看会手机或电视。这样的做法造成晚餐吃得多且油腻,活动量减小,不知不觉的损害了我们血管健康,使人体血液的粘稠度增加,堵塞了毛细血管。而较粗的血管很容易吸附脂肪和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壁上越来越多,血管壁上的斑块脱落后就形成了血栓,导致血液很难顺畅的流动,进而使氧气和营养物质就没办法正常的运送到全身。

长期下去就会带来很多病症如头痛,颈背腰部疼痛,四肢和面部长斑,月经不调,失眠,脱发,体温降低,严重的会加速动脉硬化,引起脑栓塞和心梗等重大疾病。

中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血液粘稠的情况,很多病症都与血液黏稠有密切的关系,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这里就让我们先了解一下,血液若是粘稠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吧。

血液粘稠的人,常有这3个表现,多吃3物,助你清血管垃圾,防血栓

血液粘稠的人,常有下面这3个表现

1.晨起头晕

早晨起床感觉头晕、头疼,昏昏沉沉,是大脑因为血液黏稠,流动缓慢导致人脑部缺血缺氧的功能性的临床表现。

2.蹲着干活气喘

蹲下的时候,因回到心脏和大脑的血液突然减少,血液变稠就会使肺部和大脑出现暂时缺血的状况,从而导致呼吸困难,而表现为气喘。

3.阵发性视力模糊

血液变稠后,流速减慢不能充分流动和输送养分,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以看东西会有阵发性模糊的情况。

那么发现血液粘稠该如何调理呢?我重点给大家介绍3种有助于降低血液粘稠的食物,平时不妨经常食用哦。

多吃3物,助你清血管垃圾,防血栓

1、多吃燕麦

它所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β葡聚糖、能够减缓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调节血脂、血液粘稠度。吃它还容易有饱腹感,热量低,高营养,补脾养心,降脂降糖,对于想控制饮食量的人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2、多吃茄子

多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下降,提高了毛细血管的抵抗能力,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皂甙等物质,平时可以多吃点。

3、大豆及豆制品

大豆及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能让胆固醇颗粒变小,加速吸收油脂类物质,从而对防治血液粘稠及高血脂都有较好的效果。除了大豆及豆制品外,禽蛋、鱼类中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以经常适量食用,对改善血液粘稠很有好处。

改善血液粘稠度,除了可多吃以上食物外,还有就是要多喝水了。人的身体是靠水来运转的,血液也是液体状的,这样才能流动起来,输送营养给全身,喝水是稀释和带走血管中垃圾最简单的方法,每天早、午、晚各喝一杯凉白开水或淡盐水,对防治血液粘稠有很好的效果。

最后,我还要给大家强调下:肉类中所含丰富的脂肪,糕点、饮料中的糖分,是使血脂增稠的重要原因。因此,要管住嘴,以清淡少盐少油为主,多吃绿叶蔬菜,粗粮和水果。再是适量的运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能加强人体血液的流速,从而使血管内壁和体脂的代谢速度增快,脂肪减速少,血管内的血液流动更顺畅。平时最好以中速步行、慢跑、跳绳、健身操、骑自行车等有氧活动为主。三是人在长期处于压力较大的环境下,会使血压和血糖上升,使血液变得粘稠,自我的调节的心情最重要,凡事要想得开,不钻牛角尖。

注:以上图片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