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和胃通气的野菜,治疗感冒、跌打损伤、防癌抗癌等有良好效果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农村和胃通气的野菜,治疗感冒、跌打损伤、防癌抗癌等有良好效果,你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马勃

马勃,俗称牛屎菇、马蹄包、药包子、马屁泡;担子菌类马勃科。嫩时色白,圆球形如蘑菇,体型较大,鲜美可食用,嫩如豆腐。老则灰褐色而虚软,外部有略有韧性的表皮,顶部出现小孔,弹之有粉尘飞出,内部如海绵,黄褐色。生于旷野草地上。

马勃,清热解毒、凉血止血, 长于清热.二者合用,共奏清热解毒、利咽消肿止痛之功效, 用于治疗咽喉肿痛因热邪火毒所致者。

野生灵芝

野生灵芝是野外自然生长的灵芝,全世界有200多种,但其最有药效的是生长于深山树林里的“林中灵”灵芝,被称为灵芝中的灵芝,药用价值被世界医学认可。灵芝科是高等真菌的一个重要科,系世界广分布类群。野生灵芝,顾名思义,是相对人工养殖灵芝而言的,指的是森林中纯自然生长的灵芝.药王孙思邈把在林中寻得的野生灵芝称为“琼珍”,后来人们就把这种山林中的灵芝称为琼珍灵芝。

灵芝,滋补肺、胃,活血润燥,强心补脑,防癌抗癌,降血压血脂,预防冠心病。

香茅

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属的约55种芳香性植物的统称,亦称为香茅草,为常见的香草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治疗风湿效果颇佳,治疗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驱虫。抗感染,收敛肌肤,调理油腻不洁皮肤。赋予清新感,恢复身心平衡(尤其生病初愈的阶段)。是芳香疗法及医疗方法中用途最广的精油。也可用于室内当芳香剂。

香茅草具有和胃通气和祛瘀通络等功效,在治疗感冒、头痛、胃痛、跌打损伤等方面有较好的效果。

(图片来源网络)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