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后,人能得到3个“宝藏”,可惜很多人都拿不到

抽烟有害健康,而且伤害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身体,家人也会因为吸入二手烟而给健康造成隐患,虽然现在人们的戒烟意识都比较强,但是老烟民戒烟相对较难,本文就来介绍一下老烟民如何戒烟以及戒烟对身体的好处。

戒烟最有效的方法

——意志戒烟

老烟民有多年的烟瘾,采用意志戒烟的人群需要依靠自己的意志力,要有坚定的信念以及必然会成功的坚定决心,采用这种方法的人还可以通过让别人监督来进行,比如在朋友圈打卡也可以促进自己戒烟成功。

——辅助手段

有了意志力,当然也要有一些小技巧,比如:

1、零食戒烟

有些人抽烟是为了打发时间,为了让自己有事可做,这类人群想要戒烟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些零食,比如瓜子、核桃、糖等等,这类小零食会让你的嘴巴忙碌起来,自然也就没工夫抽烟,可以抵消对抽烟的欲望,此外,也需要多喝水,让自己喝的饱饱的,自然也就对抽烟失去兴趣。

2、喝茶戒烟

喝茶可以帮助自己达到养生的效果,近些年来这种方法也被应用到了戒烟方面,想要抽烟的时候可以给自己准备一壶弄弄的茶,品一下茶水给自己带来的惬意,不仅可以养生还可以延长寿命,因此想要戒烟喝茶是很有效的一种方法。

3、运动戒烟

很多人不知道运动也可以帮助戒烟,选择适宜外出的一天出去跑跑步或者爬爬山,让自己专注于运动登山,不仅可以停止抽烟还可以促进肺部干净,自然也就对抽烟没有太大兴趣,经常运动不仅可以让自己拥有积极的情绪,还可以冲淡烟瘾对自己的折磨,而且有研究表明,适当运动还可以帮助平复心情。

4、转移注意力戒烟

想要戒烟不妨转移一下注意力,可以多玩玩游戏,也可以看看电影看看电视,多听听音乐跟电话约出去聊一聊,这样也可以将注意力从烟瘾带来的煎熬感离开,自然短时间之内也就不想要抽烟了。

戒烟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1、延长寿命

吸烟对健康有很大的害处,长时间抽烟的人有一半因为抽烟导致疾病出现,数据显示,抽烟跟心脏病、肺癌以及慢性支气管炎都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一个三十岁的人可以马上戒烟可以直接延长十年的寿命,即便是六十岁的时候戒烟也可以延长三年的寿命,可见不管是什么时候戒烟都不晚。

2、改善肤质

烟草当中含有很多对健康有害的成分,会影响皮肤吸收营养物质,但停止抽烟可以延缓面部皮肤衰老,也可以进一步延缓面部出现皱纹,对于黯淡的肤色也有很大帮助。

3、提高生育能力

不抽烟的人生育能力更强,因此吸烟会影响精子的质量对子宫内膜也会造成伤害,而一旦戒烟这些都会有所改善,自然怀孕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