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身体好,饭后“三不急”,老人说的果然有道理!

我们要想身体健康,每天吃的健康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个方式。但是不光要吃的健康,吃完东西后的行为也很重要。俗话说:要想身体好,饭后“三不急”,老人总结出来的经验不是没有道理的!

一是不要急着喝茶。现在有很多的中老年人,甚至有一部分青年人,都很爱茶艺,平时家里也都放着一套茶具,闲着没事就喜欢拿出来品品。就算没这么讲究的平时家里来客了,也会倒上一杯热茶。农村酒席上更是会在饭菜快吃完的时候,上一盅热茶,以表礼仪诚意。很多人还以为吃完饭后来杯茶水能冲淡油腻感,从而分解体内的油脂。这些想法、做法都是错误的。饭后立刻喝茶不仅不会分解油脂,反而会影响体内胃液的分泌,从而影响到消化,不仅对身体健康不利,还会带来便秘等一系列问题。

二是不要急着走路。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也有“活到九十九,饭后不要走”的说法。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有道理,但只适用于不同的人。如果是长期不运动,经常对着电脑伏案工作的人,那他就适合饭后走一走;如果是身体不好、体弱多病,尤其是有胃下垂等疾病的人,饭后不但不能走,还应该平卧十分钟。对于这种然来说,饭后立刻走路的话,会伤害到胃,严重的会使消化系统处于抑制状态,不利于身体健康。

三是饭后不要急着吃水果。吃水果是一种对身体健康有益的行为,但是如果饭后立刻吃水果的话,就不那么好了,因为如果我们吃饱后还去吃水果的话,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如果真的想吃的话,可以等过一会再去吃。长期饭后立刻吃水果的话对我们的肠胃很不好!

保持住这“三不急”,养好肠胃,肠胃好了,吃嘛嘛香!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覃弦,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